毛毛♡嵐の習作簿

こんちゃぁ~♪モモです!ヾ(●´▽`●)ノ嵐が大好き,本命はニノ!渣譯嵐雜誌強逼症。《non-no》定番+nino/arashi訪問不定期更新❤只有N3的厚臉譯手,有錯請指正~兼職整理小苦力,歡迎勾搭♡

[磁石Y2] 錄音の嵐=幹嘛偷進人家的愛巢,討厭~(non-no 2014年4月號 vol.76)


毛毛碎碎念:真的要瘋了~

特別是有很多小伙伴叫我繼續腦內,這這這等如叫瘋子別接受治療XDD你們實在太好了~ 所以....就容許人家在標題胡亂一下,文文真是會認真譯好(大概吧XDD)

----------------------------------------------------------------------------

《non-no》2014年4月號

櫻井翔 X 二宮和也

vol.76「錄音の嵐」 

在錄音室對著麥克風唱歌的二人。
難能可見的音樂製作舞台大公開!

「Catch到寶貴的錄音場面!!!!!」
天呀~~~可以看到他們平時認真工作的樣子!!!!! 大福利!!!! 

忍不住吐嘈:翔醬和nino的側臉差好多!!!!! 明明nino那時候還沒瘦下來, 仍然比翔醬尖100倍!!! 那個....翔醬有偶像的自覺嗎? 圓圓倉鼠君雖然很可愛, 可是看ZERO NEWS的人會不會覺得一個吃貨在報導....XDD


訪問譯文來嘍~

再一次實現窺看嵐工作的幕後企畫♪ 由松本君考慮到「因為是很少有機會讓人看到的場面 」,所以想出這樣的主題。向櫻井君 x 二宮君request:「 要和平時一樣 」,由準備到錄歌,也會在這裏再現唷!
現在,把會親自作詞及作曲的二人的製作過程清楚呈現!

掌握大概,接著在 (錄音現場調整。我們是從容的瞬間爆發型!?

櫻井 今日的拍攝好真實呢!錄音時大概就是這樣的氣氛。
二宮 我的話,通常什麼也不拿,輕輕鬆鬆走進來,坐下,唱歌。我在家作曲的時候也是這樣姿態,所以這樣會讓我平心靜氣下來。
櫻井 原來如此。我會站著,正面對著麥可風,右側放著譜架。拿進來的大概就是用來mark重點的紅筆,還有用來確認音程的keyboard。

隨心派VS認真派!!!! 很想看他們一起寫歌的畫面!!!! nonno大神plzzzzzzz
二宮 唱歌的時候,比起事前集中記好,任由音樂繼續播,更能捉住感覺。就好玩遊戲機的時,關掉BGM,聲源便會重覆浮現。
櫻井 我感覺也差不多。掌握大概,然後在現場調整細節。
夫唱夫隨?為什麼我在這會看到Y2粉紅點!!!! 我是不是病態了?!

二宮 真正 (的錄音) 是重視節奏。最後往往覺得第一take 是最好的呢。J對說這樣的我們「很有自己的Style。」
櫻井 松潤的話,我覺得他一直很執著。聽說錄音前會練聲和拉筋鬆弛唷。
二宮 相葉桑的話,會在錄音前很多天開始聽demo呢。
櫻井 智君的話,好像會極速錄完,不過在某程度上也非常厲害 (笑)。我們反而是慢條斯理的二人吧。啊,不過據松潤說,我們因為有作曲填詞,這樣的話的確也要參與討論方向的過程呢。

漁叔趕著去釣魚漁叔趕著去釣魚漁叔趕著去釣魚漁叔趕著去釣魚漁叔趕著去釣魚漁叔趕著去釣魚漁叔趕著去釣魚
二宮  (點頭)因為自己寫的歌的唱法,只有自己才會明白。我的作用是引進分譜,RAP部分就要交給翔醬。 
為什麼!!! 我一聽到nino叫翔醬就就就莫名的嗨起來!!!!
櫻井 你這麼一說,我和nino私底下曾經一起作曲、錄音。那次經驗可能是嵐歌曲的共同製作的契機。

呀呀呀~~~~強烈建議non-no為Y2來個「寫歌の嵐」!!!

二宮 很懷念呢。翔醬,現在為止最印象深刻的錄音經驗是什麼?
櫻井 毫問疑問是出道曲「A. RA. SHI」。完成形前我們錄了很多個版本,全部也是第一次。特別是,沒有樂譜,就只看歌詞來唱,就更是驚訝了。聽完成品時,5 人的聲音混在了一起的部分,令我很感動;不過聽到我一個人Rap 的部分就超難為情(笑)!
二宮 很辛苦吧...嘛 , 雖然我是方向定了後,只錄了一次音 ( 暗笑 ) 。最近就是「P.A.R.A.D.O.X.」 最為深刻印象。因為是先編舞,從開始就決定誰唱哪部分,(錄音時)非常的順暢。
櫻井 嵐全員一起錄音的次數好像也很多。我喜歡5人圍圈一起唱歌的。看起來,不是很有 "artist風格" 嗎 (笑) ?
二宮  (今次是)錄音的場景,多虧有場地及器材而看起來很有型呢 ( 笑 ) 。這次是額外收穫♪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小圖系列:

翔醬的美人托腮照....莫名的媚XDD


nino就是一派從容,其實份內心絕不馬虎。這也是傲嬌的表現嗎?


偷偷愛著你篇~腦內的小標題是「不能遏止不看你的身影」「迷戀認真的你」「一牆之隔也無法阻止我與你相遇」

這是從暗戀到明戀的節奏!!!!! 終於合唱了~2人展露笑顏~ 第一張更是[含情]對望~ 合唱原來這麼有意思的♡♡♡


壓軸:喜歡黑白照~~~~~


最後一張超像情侶照!!!!!! 八卦雜誌內容應該是:天團成員櫻X翔深夜帶正妹上房。期間不時傳出悅耳的__聲 A_A (毛毛超壞的~就讓我翻譯完回去讖悔吧XDD)

d

评论(18)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