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嵐の習作簿

こんちゃぁ~♪モモです!ヾ(●´▽`●)ノ嵐が大好き,本命はニノ!渣譯嵐雜誌強逼症。《non-no》定番+nino/arashi訪問不定期更新❤只有N3的厚臉譯手,有錯請指正~兼職整理小苦力,歡迎勾搭♡

[915結成日賀禮] 《H》渣譯第一彈 (H 2004年4月號)[中]

大野 智 (TEXT=上田智子) 我才不會說看到智子我笑了
「想試試一直做喜歡的事到底。以外的事怎樣也沒所謂了(笑)」
一方面是絕妙地犯傻來讓門把吐糟,一方面是歌舞出色、帶領著嵐、因最年長而成為leader,
大野智桑,隱藏在那溫柔空氣感下,my pace努力家的素顏是怎樣的?


--可以告訴我們出生年月日嗎?
「1980年11月26日」

--家庭結構是?
「爸爸、媽媽、姐姐和智」智!!! 自己這樣叫好可愛XDD

--最初的記憶是什麼?
「誒,是什麼呢...2歲的時候在北海道吧? 我媽是在北海道出世和成長,所以一家人去那裡旅行,不過一直被罵。為什麼你跟愛拔的是可憐的回憶XDD 有地方放了整條燒好粟米在賣,拿住很燙,所以不小心放手啪一聲地落在地上了,然後恨恨被罵」哈哈哈~燒小大原來從小時候開XDD而且才2歲,家人也太my pace吧= =

--(笑)不過才2歲不是嗎?
「(笑)對對。現在想起來,感覺拿過那樣的東西。還有,有印象看到和真實物件相同大小的熊擺設,很害怕所以很快跑走,還被罵"怎麼可以任性走掉"(笑)。總之就是讓人放不下心的小孩了。因為冒冒失失也常常受傷」感覺小大就是野小孩,而且我行我素又有小固執的樣子XDD

--不過小時候的記憶就是被罵的印象很強嗎?
「對呢。而且姐弟也常吵架。雖然全部都是我的錯。例如姐姐在玩娃娃時,我會突然走喔。後就她說了聲「夠了!」,互相在搶,然後就吵架了..."一靠近、摸到就會打架"成了我媽的口頭禪(笑)」小大小時候真的好壞耶~腦洞他在幼稚園欺負小女生的樣子XDD

--升小學後也沒有變嗎?
「在學校之類就很溫順、很靜,學習也沒聽進去地發呆,一回家就"誒呀-!"地吵吵鬧鬧(笑)」

--原來是內弁慶(註:就是在家好動一出門就安靜怯懦的人)呢(笑)。都跟朋友玩什麼?
「在家附近建基地,也找找玩單槓。然後小三左右開始畫畫」

--契機是什麼呢?
「有朋友在畫《七龍珠》的畫,去那人的家時他就說"我在畫這樣的畫"然後讓我看,而且畫得很好。然後就變得很想畫畫,"絕對要追到那位朋友的水準為止!"這樣開始畫。很開心地每天每天在畫,已經不管唸書了呢(笑)。上課時,課本上一有空白位置就會立刻畫起畫來」那真的要謝謝那位朋友!要不是他小大就不會成為藝術家了!

--那時在畫悟空嗎?
「對對。買了《JUMP》,邊看全身圖邊細緻地摹擬。還有,那時因為有很多小孩都喜歡畫畫,所以會做類似畫的交換日記。各自畫了引以為傲的畫,讓朋友回應。因為都很厲害,所以會不甘心地繼續畫呢。可能大家都在邊畫邊學習,所以我覺得是很偉大的事。會說"我就只會畫畫"(笑)。因為,聽朋友說有人平時就畫上四五個小時,我就30分鐘也不用。畫畫就是什麼時候也大丈夫嘛」

--那麼大野桑對畫的基礎就是鳥山明桑吧?
「嗯,對!就是從學習他的畫開始。畫功很細緻,而且balance很強,所以喜歡。迷上了呢,他的畫」

--那時周圍的朋友覺得你是怎樣的小孩?
「是怎樣呢?大概覺得我很有趣吧。會突然說些有趣的話,然後惹周圍的人笑呢。我才不會說我記住愛拔在這誌的訪問說對小大不好笑的笑話假笑了...A_A 我果然很受人影響呢。然後,那時畫《七龍珠》的朋友也是很有趣的人。那時常常在一起,自己也變得有趣吧。所以我的起點就是那位朋友。因為他而打算畫畫,也因為他變得有趣,是親友喔」CP向.... 小大還有跟他保持聯絡嗎?

--升上中學後就入了藝能界,履歷書是母親寄的嗎?
「對!那時其實很討厭傑尼斯(笑)。總之唱唱跳跳很討厭。啥!我以為小大是從小喜歡跳舞~明明那麼上手!不過呢,中二的時候,自己就在考慮升高中後不如試試進某間事務所吧。雖然沒什麼自信(笑),但覺得藝能界是個特別的世界,不如試試看。那個瞬間,履歷書就被送到傑尼斯了(笑)。我明明對母親什麼都沒說,突然對我說"送了啦"。我就說"哈?你在說什麼?"說了不要不要,就被反擊"你才不會那麼容易進得去吧!"(笑)」哈哈媽媽怎麼這樣XD明明小大這麼棒~ 而且少年時候真的好少女A_A

--(笑)然後,進去後是怎樣的呢?
「跳舞總之就是有趣。在Jr.的先輩後面上課,不過因為我太矮,看到編的舞步,在做什麼也不知道。一開始都是沒精打采的,然後有次社長來了,罵我"你在幹嘛!""走到前面跳!",然後就被讚"韻律感不錯呢"。被讚之後開始喜歡上,所以15左右時,一直只在想著跳舞」小大真的很重視別人的看法,我以為他是My pace到根本不管耶~

--當時還很熱衷呢。
「之後退學了,為了站在京都的傑尼斯舞台而與家人分開生活。16-18歲的時候。辛苦了!! 有這樣的決心真不容易..還沒成年耶~ 一天公演5回,但客人很少。雖然作為主演地唱唱跳跳很享受很幸福,不過那個反面就是看不到去向,怎樣做才好也不知道。然後,那時很會畫畫的化妝師教了我很多,因為很久沒畫所以很感興趣。又認真畫起畫來,開始認真考慮插畫師的道路」小大畢竟那時已經比較成熟,果然是會擔心呀... 幸好爺爺截住了~不過沒了小大就沒有今天的嵐!!

--那決定以嵐出道時有"終於!"的感覺嗎?
「iya,很迷茫了。那時已經120%想走畫畫之路,所以對出道完全沒興趣。然後跟母親商量過,好好想一下,就想"出道後也能畫畫吧"(笑)」結果你後來還開了2次畫展,不僅是日本,上海也去了真的很棒~

--那個苦惱期間相當長嗎?
「也沒那麼閒去想喔。因為錄音完去了夏威夷,都是匆匆跟我說的(笑)。不過,也沒跟我說過"要出道嘍",只說"來幫助錄音吧",去到時看到歌詞卡上寫著"A.RA.SHI",還有"大野SOLO"(笑)。小大就這樣被賣了XDD 當時就想"哈?我只是來幫手的吧?"那時也搞不懂狀況總之先唱了,然後回家了。後然又被叫上去錄音,結果像有什麼大事似的,社長也在,大家也在,就想"什麼鬼-"。然後就變成去夏威夷了,就感覺到"啊~回不去了吧?如果去夏威夷的話"(笑)」大概是史上第一團超過半數人都想退出XDD這不情願的語氣www

--(笑)沒有任何說明就這樣出道了呢。至今仍然覺得畫畫比較有趣嗎?
「那時起一直在畫畫,不過最近呢完全沒在畫喔。去年11年左右開始,覺得現在不是畫畫的了。覺得現在呢,不得不在別的事情上努力。唱歌也好,跳舞也好,哪一方面都在腦海裡盤旋了」心酸...那麼嵐正面對低潮吧...音樂電影表現都不好...

--是一點集中型呢。
「想試試一直做喜歡的事到底。以外的事怎樣也沒所謂了(笑)」

--(笑)聽到你這麼說,歌、舞、畫就是大野的三本柱吧?有想過如果沒進傑尼斯的話會做什麼嗎?
「有喔有喔。如果沒去京都、普通地做高校生的話,畫畫這種事就不太會做吧?也沒機會跳舞,又討厭唱歌 誒?明明唱得這麼好?太可惜了T_T ... 所以我應該不會存在吧。或者會死吧(笑)。想要對某事產生濃厚興趣,但真的想像不出來呢。真有趣(笑)」

--一定是命運吧(笑)。然後5人以嵐身份出道,有受到其他4個門把影響嗎?
「那當然有很多喔。我覺得這4人都很有熱心。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做了很多事。一回神4人都拿了車牌了呢。哈哈哈你的熱心竟然用車牌來衡量!!!! 我就做不到了。像翔君,自己想rap詞然後配到單曲裡,但這麼好的詞是什麼時候想的呢? 明明一整天都待在一起。山組好閃!!!! 讚賞翔醬也算了,整天在一起...A_A 而且大家對工作都很有熱誠。我一開始連熱心也沒有嘛」

--因為困惑要出道還是成為插畫家吧?
「對(笑)。覺得已經夠了(笑),而且很多細瑣的要求啊」

--哪一方面?
「舉如拍照時衣服黏到垃圾了,就有人說"等一下"然後進來拿掉吧?我就會覺得才不會看到這裡吧!(笑)而且相鏡也一直用同一角度拍了超多張,說著"嗨,茄~子"。我...想到大宮的萬年相同poseXDD 這對懶人一定在想拍夠了沒我想釣魚/打遊戲www 然後就會胡思亂想,拍到這地步又怎樣?反正都是有一張,如果刊了半準備好的樣子會怎樣?(笑)。不過其他4人一開始就有很高的專業意識,也注意到很細微的地方。所以周圍的人在努力時,自己也不得不努力了」然後在宿題光明正大地睡嗎?XDD你睡得可愛大家也捨不得說你啦 

--個人覺得,嵐是與生俱來的中性帶出空氣感的新世代偶像啊。你自己分析的話那份魅力是在什麼地方散發的呢?這問題根本是在坑小大XDD根本是給糯米用來跑火車的www
「誒?完全不知道啊」

--總之就是好意義上的傻瓜喔(笑)。
「(笑)是baka喔? 都瘋瘋癲癲的嘛。你們的深夜檔A_A 大家都毫不做作地謙虛,所以都不知道(魅力)在哪喔。不過最常聽到人說我們感情很好,大概就在這方面吧?」嗯嗯~嵐5人真的有了名的好感情,所以貴團真亂迫人無牆A_A

--滲透在互相認同而喜歡的地方吧。
「在一起時我覺得很有趣,也會想為什麼感情會這麼好。因為我們普通地是同世代的人吧?所以交往得很好吧(笑)」

--果然嵐是和其他朋友不一樣吧?
「嗯,不一樣呢。有特別的感覺。啊諾..感覺"特別地好"。5人都有根緊緊相連,感覺不會有一人突然離開喔」

--被周圍的人有所要求的大野桑,和真正的自己之間有差距吧?
「嗯~不過,有很個不同的自己,所以自己也不知道誰也是真正的自己啦。在嵐裡就自然有安心感,所以會像小孩般撒嬌,不過在其他朋友面前就會自然變大人了(笑)。自己內心雖然活力充滿,不過也會想"好睏呀",這是為什麼呢(笑)」

--現在想珍而重之地做的是什麼?
「現在意志最強的是有不死心的事。想"不要做!""還可以的!"之類,希望更上一層樓,對工作更有熱心」

--歌、舞、畫想發展到極致嗎?
「極致呢,這3方面我都也到達。演戲2呢,一輩子堅持住是不可能的吧,變不安了(笑)。可能更有演戲經驗的話心態會變,不過現在不這麼想。試着演的話,會看到自己的本身能力,所以不得不加倍努力,會累啦(笑)」

--「自己內心的合格底線很高嘛。
「不過我意志很弱,所以很快就會倒下來了。邊說着"要完全地做好",立刻又會想"啊~做到這裡就好吧"(笑)。今後,那方面會想好好努力」



櫻井 翔 (TEXT=小松香里)
「最近常常被母親說啊(笑)。偶而桌上會鋪滿垃圾嘛」
傑尼斯最高學歷、是嵐的學級委員般存在的櫻井翔桑。
隱藏在那閃耀的背景隱藏和接近10年學業兩立的是?


--首先,請告訴我們出生年月日。
「82年的1月25日,理性而冷靜的水瓶座(笑)」

--(笑)在腦海浮現的最初記憶是?
「有很多呢。記得在爺爺家,下雪時騎上狗狗走,像騎馬一樣;因為父親工作而在名古屋住了2、3個月時,在有噴水池的公園水浴;還有在家用鋼琴胡鬧。最近常常跟小學的同級生在一起,絕對會說起以前的事喔。不過,大家說有他們記得而我記不得的回憶就覺得有點寂寞 為什麼我會腦內翔醬嘟嘴的殘念模樣A_A

--能記得幼稚園時是怎樣的小孩嗎?
「常常出門玩呢。會去抓小龍蝦和蟬之類,在公園玩呢。最近這幾年就想,週末絕對第二次用"絕對"了XDD 受惠於父親陪我一起玩吧。還有呢,跟我差五歲的妹妹會和可愛的熊公仔玩(笑),邊一起聊天,好惡心(笑)」翔醬你的偽娘屬性....

--(笑)聽說是中二時自己參加傑尼斯的招攬,為什麼呢?
「在電影上看到Jr.們在跳舞,就想"想跳舞呀",然後去同學哥哥的文化祭時,有女高中生跟我說"是傑尼斯Jr.呀"然後被拍照了,不過當時明明還沒進(笑)。我可以想像翔醬當時內心的得瑟www 然後和朋友開始聊"不如寄(履歷書)看看吧"。沒想到會成為,不過竟然收到回覆了。所以從某種意義上她們才是Johnny桑呢(笑)。這裡的意思是翔醬是被女高中生發掘 不過是超不可思議的體驗啊。然後就收到速遞的信,說"明天有甄選,有時間就來吧"。因為沒有在信封上寫收件人,所以母親打開了。然後我練完足球回家,我媽就問"有封甄選的信寄來是什麼來的?",我就說"啊~送來了"。感覺母親輕笑說"有趣的話就去看看吧",躺着的爸爸就很有保留呢(笑)。感覺說了"不去比較好啊"。雖然翌日父母開車載我去了,就感覺"怎麼辦"地去了」 跟 @yumi-寵溺磁石 聊天特地留意翔醬的口頭禪了,這裡用了3遍"感覺"XDD

--櫻井桑進了傑尼斯後要上那裡的課,又會學校的朋友玩和努力學習,深深意識到不會讓身在傑尼斯這事成為負累呢。
「不想這樣想,但實際上大概在精神上也有一定的負擔呢。果然不是普通的呢。在義務教育中,周圍不會有好多人在電視前工作的人吧?所以對朋友、朋友的父母和先生都不是能習慣、直接面對的人吧?所以不得不以最低限度以不改變目前狀態地去做」翔醬真的很成熟!大概他所面對的壓力比其他門把都大,身邊的都是有錢有勢的小少爺,還有精英教育的成人多少不太認同(不如說是瞧不起)藝人吧

--最讓你邊這麼想一直下去是什麼呢?
「單純是因為快樂呀。我身處的學校和傑尼斯事務都是很封閉的,但離開學校,到東京以外不同地方跟不同年紀的人聚在一起,去當地玩真的很開心。大家都是好人嘛。還有演唱會時會在前輩後面跟舞不是嗎?單純覺得超爽喔。"竟然有這麼棒的地方?"從舞台的側面看,螢光棒很好啊。雖然想過什麼時候就不做,不過現在已經不太會想了」

--之然一起是和學業兩立,剛剛3月大學畢業了,畢業旅行去不了嗎?
「大家一起去的都不在日本。果然是有錢了A_A 雖然我大學因為好閒所以一年都會去2次國外旅行啦XDD 我大概是沒法去啊。之前正月有3天休假,所以和朋友去滑雪了喔。大概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和朋友一起團體旅行吧。超級開心的。去了滑雪,去購物,做火鍋,喝酒,聊了很多,一早起來再滑雪。在想如果再有假期,去哪裡好呢」翔醬真的可以在街上招搖地走而不被包圍?XDD

--有很多人因為嵐而變得有元氣呢。
「果然,有人會說因為我們的歌而"產生出元氣了",聽到單純覺得開心。...雖然是個極端的例子,半年左右前,有個女生因為有病而去逝了,她是我們的fan來的,所以就寄來message。然後我們替她簽了海報,因為她常常躺着,所以海報就貼在天花上。雖然已經是植物人狀態,但聽到嵐的歌會有點反應。聽到這事真的很開心,覺得真的要更努力了」

--看到朋友參加就職活動的模樣會受到刺激嗎?
「常常在一起的朋友在學校穿起穿裝,說"待會要參加XX的面試啦",我就覺得好厲害。我只是穿着私服在Johnny桑面前說過名字而已(笑)」能在杜長面對報上名來已經不容易了XDD

--櫻井桑覺得自小學就一直在一起的朋友像家人一樣,那麼嵐的門把又是什麼感覺呢?
「最容易懂的說法就是兄弟呢」

--最後末子是誰?
「二宮吧」
呀呀呀磁石!糯米果然是愛撒嬌愛胡鬧的弟弟役XDD

--(笑)櫻井桑感覺是長男吧。
「最近常常被母親說啊(笑)。偶而桌上會鋪滿垃圾嘛。雖然在家是長男。小學時也是,會接到電話問"功課是哪份"。之前也是,正月得到3日休假,說過去韓國。然後查完行程,會將酒店的假價和地點之類全部電郵給朋友喔。說了"明天去旅行社,請告訴我護照號碼",結果4人裡有3人護照過期,所以沒去成(笑)。我很想知道這4人是不是已經算了翔醬,是的話也就是說其他朋友根本沒有出國的打算www 幸好當時連韓國旅遊書還沒買」

--嵐的門把和學校的朋友,在自己站在的位置是不會變的吧?
「相當不一樣啊。和朋友在一起時我只會聽人說話。和嵐的話,Jr.時我和大野君都是他們的先輩,加上大野君性格比較內向,所以嵐的時候大數位置在另一邊。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笑)」想當年的大野君XDD 現在已經是智君了A_A

--經常很醒覺自己的事來說話呢。
「從別人看來,不醒覺是看不到的啊」

--現在的嵐看起來已經整頓過來,以前有過不同考慮的時期吧?
「有過呢。現在大概安定起來了,不過2年前的夏天巡迴時,也有過每日5人回酒店房一起談今後的嵐和關於自己的事。呀呀呀~~~嵐果然是不一樣,從前就是滿滿的團愛!!! 演唱會結束後,在酒店聊到早上,想睡一下,但想到演唱會又完全睡不著。當時大概前往的方面的一致的。我們的工作是一安定下來就會就此結束了。現在能保持不錯的感覺就保持下去,不過還是有些新的事產生比較好。嵐各人都微妙地有危機感喔。」

--覺得不是這5人就不會成立吧?
「真的是這樣覺得。一開始只有3人,我、松本和二宮。嘛~就算按原本的話也沒有辦法。然後錄音時,一定要有會唱歌的人,所以大野君加入了,然後和松潤、nino一直一起工作的相葉桑也來了。相葉不知怎地是在去夏威夷前才被叫上。我覺得3人的話是沒法有這個平衡的。營造空氣感的話,要有人犯傻有人吐糟,相葉醬和大野君的角色非常重要。從結果看來,是這5人實在太好了。不過,不更加讓每人的角色分清楚是不行的。聚集起來雖然有平衡感,不過該說什麼才好...?雖然這麼說很不好,不過就像和食的便當。吃貨你...A_A 想變成更有洋風的便當(笑)。想要些更濃味的東西吧。小小地聚在一起也沒辦法呢。成為一體時又沒有做出什麼來」

--櫻井桑是rap擔當,是自己舉手要做的話?
「嗯。大野君也錄了"A.RA.SHI"的rap,如果我唱不好的話,大概大野君會擔當rap吧? 想看嗎?  大野君說"Yo! Yo!"(笑)」想看XDD 小大真的能hold得住嗎?

--(笑)成為擔當後要好好學習吧?
「因為不想丟門把的臉。被委任了,做不到的話是不能接受的話。所以就算只是少少也好,我不得不在5人之中最拿手的」

--感覺櫻井桑每日都反省著、向上邁進呢。
「嗯(笑)。出道一周年吧,參加綜藝節目時,去時情緒超高,然後回程時總是5人都陰沉沉。說起來最近都不太會這麼了」

那麼如果沒進藝能界會做什麼呢?
「絕對會當上班族吧。偶然也會想,比較嚮往那邊吧。因為我很喜歡有規律(笑)。什麼時候起床、回家,坐著工作的時間有始有終比較輕鬆。雖然說嚮往有點語病,不過想這麼做啊。不過那樣會不甘心,所以還是在這邊腳踏實地好了(笑)」


終於譯完山組!!! 譯《H》真的非一般的累..我已經後悔了怎麼辦? 反正沒人期待不如靜靜地停更好了...

评论(16)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