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嵐の習作簿

こんちゃぁ~♪モモです!ヾ(●´▽`●)ノ嵐が大好き,本命はニノ!渣譯嵐雜誌強逼症。《non-no》定番+nino/arashi訪問不定期更新❤只有N3的厚臉譯手,有錯請指正~兼職整理小苦力,歡迎勾搭♡

[嵐書翻譯企劃] 《嵐、ブレイク前夜》第三章 各種事情

毛毛碎碎念:最近都在開外掛XDD 日更耶~ 超誇張!! 不過因為是翻譯,所以整本書看得很慢,還有2/3真的瞄到就累... 我會加油了!!! 今天來一整章~ 之後會準備nino生日小賀禮,然後可能會就回到《non-no》的懷抱~ 

(圖源:プリ画像、kitkat3808截圖)

--------------------------------------------------------------------------

  • 松潤偏離了中心位置


補上金田一小潤~ <3  雖然我還是比較愛看堂本剛的版本

嵐的中心。
並不是像AKB48般正式決定的。例如,在出道曲以「不為什麼」調調定了相葉,作為多拉馬或電影主題曲的single,則以擔任主角的門把為中心這種臨機應變。

但是,出道不久時,「誰當中心」成為重要的討論主題。從single的銷量看來,讓容易吸精的門把爲中心來出現是必要的。

藍本就是嵐的目標SMAP。多次出演人氣多拉馬、成爲「最想擁抱的男人No.1」、讓組合有機會真正突圍的木村拓哉,同時是最會唱歌的門把。所以他自然擔任中心,有代表組合的作用。

當時所屬的唱片公司PONYCANYON就有這樣的戰略:

「讓松潤成為木哉吧」

讓組合中最年少、有輪廓深刻的華麗外表的松本作爲中心,出現於PV、雜志等視覺平台,這樣的方針展開了。

這也是松本所希望的。本來,其他4人並不執著於站在中心,有強烈執著的就只有松本。如果讓組合內投票决定的話,可能會無投票當選。

但是兩年後,自己和他人都認定為中心的松本,遇到挫折了。 

01年11月,爲嵐而設的唱片公司J Storm爲了詳細瞭解組合的人氣,委托大型廣告公司,進行大規模的市場調查。

結果顯示,門把人氣排名中松本佔最低位。看過這個結果,召開了新一年「誰成為木拓」的會議。但是,

「怎麼辦,誰有其他人可以?」「沒有了吧」「誰都一樣啊」

這樣嚴肅對話,最終新的戰略確定了。那就是「不固定中心」。

「全員放到同一level。每回都改變中心,平排下這些孩子能紅就好」

變成這樣子了。

例如,移籍後第三張single 《PIKE☆NCHI》是嵐主演電影的主題曲。重要主演的相葉擔當中心,唱片封面(通常盤)由二宮站中央,松本在右邊第二個。

變成這樣的戰略,松本也沒至於受到打擊。但確實是中心失格,聽到這决定那刻,還是會表露不滿。

而且,情緒還會繼續延伸。

工作時,有點小事就起棱角、鬧情緒。有時,還對經紀人「好慢啊」「才不聽你的」當場亂發脾氣。

這樣爆內幕不知真假,不過感覺作者很不喜歡年少氣盛的小潤。氣衝衝,又不像翔醬有學養,容易得罪人吧(T ^ T)

那是當時的他表現出沒上進心的方式。

J Storm是爲了嵐而設,是獨立的唱片品牌,移籍導致組合發展的停滯或下滑,比誰都在意的就是松本。「PONY CANYON時代,最適合作為中心的自己,能做到更好的結果就好了」這樣內心自責著。

然而,這種「熱誠」對於人氣來說,是災難也是無可否認的。

隨著時代來臨,男性偶像特別是傑尼斯偶像的飯,追求外表和內在的爽朗、治癒的傾向變強烈。濃顔的松本過度熱切,不說必然但也不有效。

執著中心本身,就是與偶像的華麗和氣場相關,那無疑是把雙刃劍。當時的他,雖然手握自己的武器,但無法好好利用。

那時象徵著松本的事故有2個。

其一在《FNS歌謠祭》中發生。綵排時,不喜歡跟住中心的攝像機移動,一回到樂屋:

「完全沒貼近嘛」

這樣抱怨。

「我們唱歌跳舞是要讓人看到,亂動攝影機不行吧。爲什麼不靠近?」

不只是這個節目,世間的視線也對嵐不靠近自己而不滿和生氣。有位staff安撫:

「你那種不高興的樣子別讓觀眾看到喔」

但怒氣沒有平息。

「但是,因爲無法接受才說出來。那就請說'調整過來'吧」

「那種話,怎麼可能跟現場的電視台工作人員說!」

激烈討論沒完沒了,聽說正式錄製時不滿還在。




然後另一件是在二宮主持的廣播節目《BAY STORM》時發生的。通常都是錄播,但因爲是CD發售週而改成直播,松本作爲嘉賓被叫上。

壓軸企劃是「二宮和松潤對决」。節目開始時2人被叫出去,做這樣的對決:

「播放時能收到多少朋友一起玩的邀請?」

2人試試看,二宮收到老家三個朋友的郵件,松本卻完全收不到。一如既往,不高興指數上升要開始了...。

「啊,郵件來啦」

松本興奮地叫。可是確認發件者後:

「什麽嘛,經紀人啊。」

其實看到這樣下去情況不會變好,所以放送室外的經紀人才發郵件。

終於收到的郵件不是來自朋友而是經紀人,節目上而言是有看頭地展開,爆笑了的聽衆也很多吧...。但對松潤而言,沒有比這更屈辱的展開了。

結果,來自朋友的郵件一封也沒有:

「嗯...完全沒有聯絡呀。我沒有朋友啊」現在朋友滿天下的小潤回憶應該會感慨吧... 果然不能太girigiri呀

自虐地嘟囔後就喊:

「這手機,不需要!」

向攝影棚的桌子用力扔。

正式播放結束後,沒從打擊復元,真的很失望的松本。這就是「松潤沒有朋友」騷動的始末。容易受傷的小潤應該真的會超想哭吧...

但是,如果對决的對手不是二宮的話,松本可能會冷靜點。其實這2人,結成頭幾年,不友好到在工作以外連話都不說。真的?人精尼糯米有不能克服的對象!怎麼我的末子魂在這節骨眼悄悄飄出來...]

有這樣關係同時,工作就是工作,這樣的對决企劃還是要做好。想到當時他們還是少年,其實「已經是大人」了。



小小潤和小小和...能慢慢理解,變成現在的末子組實在太好了~


  • 二宮的心情

那爲什麼松本和二宮不和?

理由最主要是性格不合。同年出生,生日只差兩個月的2人,容姿在內屬於完全相反的類型。之前就說過,二宮投身幕後的志向強烈,一直想從傑尼斯辭職,從事製作或編導工作,不擅長應付總是欲求不滿的松本。我才沒有想歪

另一方面,松本也對什麼都散漫卻能有人氣的二宮無法釋然。容我說一句,這就是冤家戀愛的開始(誤

但是,二宮並不是真的散漫、沒有幹勁。

比如,要與staff討論時,會早20分鐘來到,這種認真雖然平時很少被留意,但也有他的「熱情」。能够好好明白這點就在Jr.時代的一個小插曲。

那天,二宮在舞台做後空翻,左手拇指不幸卡在舞台狹小的隙間。因爲身體空翻很有勁,很有可能手指就這樣斷掉。

「疼!!」

劇痛之下,二宮面容扭曲了。但是,他提起精神繼續跳舞,繼續在舞台表演。之後,看著受傷的手指,外觀已異樣的變形了。立即到醫院,診斷出是複雜性骨折。

直到現在,不時向周圍的人流露後遺症的煩惱:

「雨天、轉季時會發疼呢。那時,就會包濕布跳舞。」

對跳舞也有影響,手掌必須用力握緊時,只有二宮會手指握得很鬆。但是,那種難受的樣子飯是看不見的。總之,他是把「熱情」藏起來的類型。這樣的他跟「熱情」全開類型的松本互不相容吧。

嗚嗚... 我要哭了... 盡量不看尼糯米受傷的科普,可是看文還是避不過... 他果然是令人心疼死的人,又會把什麼都藏在心裡叫人家怎麼不哭死

但是,因爲二宮不會把那個真心想法說出來,所以無法定斷究竟他對松本有多本手。            弟控由此開始...                                        容易想像出的是,對舞台製作見解有分歧。

松本對演出也有很多意見,對電視台的攝影也會提出各種執著的要求。演唱會綵排後,又會對燈光提出要求,讓資深工作人員發火:

「已經完全set好了,所以現在不要再說了。不然你來做呀」

另一方面,二宮在嵐結成前就對製作和導演感興趣,考慮去美國修讀幕後工作的課程,所以他無法接受松本的做法,反而更想推進自己的計劃。

那時果然,對高聲提出主張的松本感到不快吧。越討厭越愛你系列A_A



就算你是散漫小宅男我也愛你~


  • 櫻井對門把的不滿和共鳴

話說回來,二宮都沒跟松本吵架打架。頂多就是無視,自己作詞作曲,在Live的solo環節歌出來,就滿足了對創作的欲求。

不想吵起來的想法,松本也一樣。有想說的事卻又不想說,所以不會直接去鬧,反而會跟staff打聽「二宮有說些什麽嗎?」

換言之,彼此都寬容以對來順其自然…。

 

換作KAT-TUN的話,一定不會這樣。特別在6人時代,工作中也毫不顧忌地爭吵起來,到了讓staff制止的程度。

在這點上,「不吵架」就是嵐的處事方式。 真的!他們果然是一吵起來就完蛋的泰普XDD

 

其實,在2014年4月7日播放的《しゃべくり007》,二宮說過這樣的話。提到團內的「爭執時期」:

「没有呢。恐怕一旦說出極端的話這樣吵起來,就會完蛋了」

他說那個理由只是「自己的看法」的基礎上:

「我們並不是越吵羈絆越深刻的人。大家是大家,都會在下意識地注意,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平衡」

能夠接受這見解的飯不多吧。然而,在二宮來看,他可能有著「如果那時,和松本吵架的話,就沒了現在的嵐」這樣的心情。 四哥能讓弟弟就好了!大概如果尼糯米表現得稍有不爽,2人真的會大吵起來吧~ 15年磨合讓小潤都圓滑多了,加上加深理解,大家都懂彼此都是善良的吧! 為了讓他們互相寬容繼續團隊合作,苦肉計也是有的。

儘管如此,團內也有「爭論」迫在眉睫的時候。導火線就是熱切過頭的松本。執著於嵐的理想狀態和工作內容,有時過於熱論自己的不滿,導致當場的氣氛變得詭異。

這時,擔當抑制角色的是櫻井。爲了不讓不滿的矛頭指向二宮等其他3人,為了N系列A_A 這書能讓我沒節操的all2魂停一停嗎XDD櫻井會回應來展開對話:

「跟我說說吧。」「那松潤想做什麼?」「那個呀...」 這樣的好哥哥,難怪小潤從小就佩服(迷戀)他!

松本一開始就把櫻井看作嵐的參謀,所以這方法才非常有效。不過,櫻井也有一次不可抗力地讓松本不爽。事件發生在2004年12月到翌年1月之間,東京的青山劇場上演音樂劇《West Side Story》。

這個著名百老匯音樂劇的日本電影版,跟傑尼斯事務所也很有緣分。年輕時的傑尼斯社長與初代傑尼斯都看了這部電影,開始了藝能活動,可說是傑尼斯事務所的原點。製作日本版,甚至是傑尼斯社長希望實現已久的心願。

然後,那年夏天,終於以少年隊爲主要角色來實現。接著,嵐也參演,櫻井、松本和大野被選為主要的3人。

問題是,誰當主席。

高層會議中,「松潤吧」「不,是櫻井」因這2個意見而爭論,最終决定是櫻井。

實際上,那次會議變成了「結果,嵐的中心是誰?」的討論,在決定主角那一刻,

「以櫻井作爲中心,注意點試試吧」

多了這樣的意見。對松本而言是第2次失去中心地位。

知道結果後的松本,一如既往開始不爽,但那他也特有的積極表現。

本來,櫻井本人對擔任主演並不怎麼激動。不是對唱歌跳舞沒自信,而是:

「不能唱得像那種音樂劇,聖誕節和新年也不可以去玩」

這樣發牢騷了。

雖然如此,櫻井被選上主演是有理由的。Johnny shop的照片、演唱會周邊的團扇的銷量等,作爲人氣指標的數字在嵐裡是最高的。而且,和Mary社長一樣,負責嵐的Julie副社長也很喜歡櫻井。

但是,櫻井對於成為中心沒什麼執著。

不,應該對於「表面的中心」而言。他對自己教養和聰明在內的總合魅力有絕對自信,很明顯看出他自然地覺得自己是「事實上的中心」。 哈哈哈~少年時的得瑟翔

和松本完全不同,在外表和氣質上…。

這種「優越感」,有時會在無意間表現出來。例如說到二宮,櫻井曾說過這樣的話:

「二宮的老家感覺比較平民、亂七八糟唷」 所以你就拐人到你家住,然後把空調弄到超冷嗎?

小鎮似的地貌是工場的緣故吧,從那種氛圍看出來吧。當時二宮不在場,言詞間可以看出櫻井的上流優越感。

想起來,另外意義上的優越感也曾表現過。

 



04年3月公映嵐的第二部電影《ピカ★★ンチ LIFE IS HARD だから HAPPY》的慶功宴上。

東京.目黑川沿岸的一個料理店,堤幸彥導演、水川麻美等共演者都聚集起來。賀宴進行中,有個staff說:

「吶,大家一起拍照吧」「好啊,拍吧」

但是,環視四周,嵐的門把中相葉和大野不在。好像是離場去跟人打招呼了…。

「啊叻,還有2人呢?」staff注意到他們不在場。

這時,櫻井用輕鬆的口吻說:

「當紅的3人在這裡,就這樣拍照吧」

周圍的人都有點驚訝,完全看不出他是在開玩笑。嗚嗚翔醬捨棄兩大天然(摸摸頭

其實,櫻井個性很浮躁,而且是喝酒後變毒舌的類型。然後,與在場的3人相比,相葉和大野遲些才紅的確是事實。

那時,相葉完全發揮出個人特色的《天才!志村動物園》還沒開始,大野讓作爲演員嶄露頭角的多拉馬《魔王》在這電影公映後四年半才出現。

對櫻井來說,嵐沒能紅起來就是因為這2人還差了一點,所以才會說:「當紅的3人在這裡」這樣的話吧。怎麼我覺得這裡作者有點腦洞過頭…我個人覺得只是開玩笑或怕尷尬不如找理由先拍…

但是,在某種程度上,大概表現了櫻井個人的complex。當時的嵐,無論是不將藝能活動放在眼內的父親和把偶像當作笨蛋的慶應朋友都不認可。他的心情是相比起其他,選擇這條路的自己不被接受是最關鍵。所以才會焦急不安,表現出毒舌一面吧。

與其說是毒舌…不如說是坦白和氣衝衝~




但是當然,他對嵐的其他門把也非常關心,會替對稍微來晚的2人提高人氣。

共演綜藝節目時,把容易聊的話題丟給少說話的大野,又會吐槽過分天然的相葉傻氣這樣加入短劇而引人發笑。

這風格看來,他對在命運下變成同伴的成員說:「只有這5人一起做才行」「大家一起努力吧」,完全表現了他的共鳴和連帶感。所以,有時浮現優越感,櫻井也不會讓其他4人厭惡,而且作爲「事實上的中心」。也不想想隊長是小大的話,根本沒有中心呀XDD   其他4人沒有作爲慶應生的立場和優越感。希望一點點也好讓組合活動昇華起來,不會錯是他自尊心和責任感作祟。


  • 大野智的自卑感 

Jr.京都時代的小大~ 整個軟得像椅子上的團子XDD

叫那樣的櫻井為「地下隊長」的是大野。

在14年11月7日播放的《嵐 15年目の告白~LIVE & DOCUMENT~》也說過:

「我雖然被叫為隊長,說實在,我沒做過任何隊長該做的事。其實,一直支持的嵐的地下隊長是櫻井翔,我一直這樣想」

其實,這對傑尼斯事務所的組合並不罕見。掌管TOKIO的不是城島茂,而是國分太一;V6的話比起阪本昌行,井之原快彥更像leader吧。傳統上最年長的門把容易成爲leader,所以出現了這種狀況。小大的場合不是猜拳決定的嗎?嘿嘿

其實,大野開會時也很少開口,私下也寡言。不是掌管全場、帶領人前進的類型。 小大就是軟軟好說話,在暴躁的翔潤和愛玩比較散漫的竹馬起了緩和的重要作用吧

但是,這存在感是在結成當時不太明顯。有獨特的歌聲和安定的演唱功力,所以負責重要的solo部分,舞蹈也非常厲害。Jr.時代在京都做了許多舞台劇工作,所以打好演技的基礎。比誰都支撑嵐的作品、表演質量的存在,是大野。

 

平安舞台劇裡的嫩嫩美智子A_A

但是,本人卻暗地煩惱。原因是「人氣和知名度都是自己墊底」這種糾結。

在京都的舞台,雖然有人叫他「王子」這樣支持,但絕對比不上出現在黄金时段全國播放的《8時だJ》的4人。在夏威夷出道見面會上記者區就傳出「這孩子是誰?」,想著只有自己落後而一直苦惱。

雖然沒有被報導過,但大野在雜誌訪問中說過這樣的話:

「嵐的出道會和演唱會來了很多人。我很清楚嵐很有人氣,但我的團扇很少,應援聲音也很少。知道自己的知名度是最低的,我也必須按my pace考慮自己能做的事」

傑尼斯的話,不像AKB48有選拔總選舉,但「自己人氣比其他4人低」這種事,在飯的面前看看就知。幸運地加入人氣組合,但因而出現很多煩惱,一直感受到在組合的差距,非常痛苦。

因爲這種自卑感,大野對自己沒有信心。曾經有過這件真實事故。

這是2002年秋天開始的solo廣播節目《ARASHI DISCOVERY》裏,翌年年第一次直播時發生的事。

在休日的白天,地點是觀光景點的橫濱八景島海洋公園。本來明明緊張但充滿幹勁地來到,大野在快要開始時一直說:

「不想去。不想出場」

皺著眉、不安地說:

「沒人來怎麽辦?人就算來了卻說出這小子是誰'這種話超可怕。我害怕。那有點...」

確實,雖說是免費,但其他4人又不在,對於偶像而言這裏是客場。如果觀眾席空位很多,平時煩惱著的沒人氣、沒知名度就會直接擺在眼前。害怕得腳僵硬不動也是當然吧。

但是,就算願不願意,已接近開始時刻了。大野抱著挑戰笨豬跳的心情走上了舞台。


然後——。

全場塞滿觀眾,掌聲如雷。

其實,開始前看過會場的staff就跟大野說「沒關係,有觀眾進來」,但自卑感根深柢固,他半信半疑。

當自己的耳目真切感受到這是事實後,突然超級感動。並且,還有帶了家人來、像父親的中年男性叫:

「大野君,我每朝都聽你的廣播喔」

由此開始,不論性別、世代,各面傳來類似的聲音。

「...啊,謝謝」

感動過頭,大野哭出來了。

在後台看著的staff也知道大野「已經自卑到了那種程度吧」,也跟著哭了。摸摸頭,小大其實很有才華很有魅力,當然在京都發展的緣故一開始人氣低也無辦法。不過飯的眼睛是雪亮的!大家都知道你跟其他4人一樣棒棒兒!

結束後,感激的心情也未平復,

「我,確實地知道了。我1人也能聚集人。」

好多次好多次向staff反覆說。

甚至幾日後,一個staff收到大野給的信。寫著這樣的內容:

——因爲最近的工作,我變得超有自信了。爲了我那麽多的人聚集,看到聽自己廣播的人就在眼前,很高興。接下來也會繼續努力工作。請多指教——

對他而言,雖然不會覺得終於能和其他4人並列,卻是能挺起胸膛說出自己是嵐的門把的瞬間了。想一想,這從這時開始,大野也是戳中淚點的地方。明明最年長,卻是最寡言、在不安與自信的狹間最煩惱的成員。

 
 收錄廣播節目的樣子(才不是XDD 大家就腦洞一下吧~


但是,終於有自信,不代表在組合的地位會變。而且,個人活動還沒擴闊,「有實力但地味」的印象從出道就一直伴隨住他。

那時代的大野,有某意義上支持他的東西,就是「leader」這角色。

說到leader,實際上沒實行那角色的工作, 更像棒球catcher。很容易叫出、記住。如果不像,更因爲不像,而容易被逗弄。結成當時,人氣和知名度落後的大野,被給予「leader」一角得到不少幫助。

然後,catcher的角色還有一個,就是「末子」的角色。像SMAP結成時,還是小學生的香取慎吾到現在仍保留可愛、無法討厭的形象。如果有末子形象,會很有看頭。

但是,嵐裡松潤雖是最小,但怎麽看都不是末子型。這人到了30歲才變得萌萌的!尼糯米就是看起來成熟淡然,跟熟人也會孩子氣、撒嬌、做惡作劇,的確不是末子型

比較合適的人選,是年紀上在正中的相葉吧。

可愛到從《8時だJ》主持·Hiromi得到「Super Idol 相葉醬」小名,用笨蛋作爲賣點,就算滑倒也會被原諒的天然。意外地喜歡開黃腔,但說了也不會讓人覺得下流的天真。我就知道天然切開是黑,你就繼續裝無害來調戲我家尼糯米吧...(誰是你家的?

這角色在組合中有搞氣氛的作用,對飯而言也很治愈。

換句話說,是看來沒有煩惱的類型。實際上,沒有像大野、二宮和櫻井那樣對該不該做藝能活動的深層的迷茫,也沒有像松本執著於中心而充滿壓力。

但是,這樣的「相葉醬」也有弱點。就是健康問題。

 當年(眉目很粗<---你夠了) 的super idol!!  


 

  • 相葉醬病倒了

在出道後立即進行的雜志訪問,相葉說過:

「因爲成爲嵐,會更注意健康管理呢。因爲拍多拉馬《V之嵐》時染上感冒,給大家添麻煩了。(略)那天想盡辦法,第二天也邊打點滴邊拍攝,還是因爲我使進度落後了」

體型上也是嵐裏最瘦,幼少期開始病弱,對健康方面感到不安的相葉。雖說會注意,最後那不安還是成真了。

那是2002年3月,在嵐video《ALL OR NOTHING》中挑戰Saxophone而進行練習的事。感覺到胸痛的樣子,然後快步走也會覺得辛苦般劇痛起來。去醫院後,被診斷出左肺出現自發性氣胸,馬上決定做手術。接著的5天一定要住院。

自發性氣胸是肺裡長了個洞的病,瘦的男性比較容易患上。相葉符合了這個條件,而且練習Saxophone成為負擔。 黃擔表示心疼,愛拔醬現在不會復發太好了! 話說...瘦的人才會患上的病我不懂(拍拍肚子+挖鼻

正值single《ナイスな心意気》發售前。早已預定要演出一個接一個的音樂節目,所以相葉不得不缺席。

對嵐而言,算得上結成以來最大的難關。

這麼說是因爲對藝能人來說,無論什麽理由,臨時取消工作是禁忌。唱歌的部分和跳舞的隊形可以在1天搞定,但音樂節目的觀眾希望看到的是5人的嵐。

從前,藝能界就這樣的不明文規定:即使父母病危也不能騰空時間表、「沒法看見父母最後一面也是理所當然」。換言之,健康管理也在工作之內,生病就是藝能人失當。

說得苛刻點,電視台擔心的是收視率低和觀眾的投訴,而不是藝能人的身體狀況。

知道相葉不能出席的音樂節目staff,說出了這樣過分的話:

「真的?怎樣也不會元氣起來嗎?可以等到最後一刻呀」

本人在病床也快哭地懇求:「出演不行啊,怎麽也想出現啊」

結果幾個節目只有4人出演。

但是,入院中的相葉,還是參與收錄了僅僅一個,就是富士電視台的音樂節目。其實,這張single,就像之前說過的,是富士電視台動漫的主題曲,而且入院期間後半,身體也復元不少,所以有這個决定。

 
 陳年檔,看起來糊糊的~請見諒!

當然,因爲有可能馬上又窒息、手術的傷口也會痛,害怕會復發,所以跳舞絕對不行。然後,想出的排舞方案是:在布景正中間放了王位一樣的東西,相葉就坐在那揮旗。4人就在旁邊跳舞,以這形式出演了。

畫面上挺可悲,而且也是危險的决定,但對相葉來說,是比留在醫院幸福多了的事。

儘管如此,並不代表完全解决問題。不如說,入院以來相葉糾結就開始了。

病床上的相葉快哭地說出口的不止是:

「出演不行啊,怎麽也想出現啊」

真的擔心著,不斷反覆說:

「我,要被炒離開嵐吧。如果不出演電影節目,很牙白呢」

實際上,藝能事務所解僱所屬藝人的理由,主要是不愉快的事發生了,但連續在最後關頭才取消行程也有關係。

而且,醫生說相葉的自發性氣胸容易復發,同一個地方會習慣性地不停開孔。考慮到嵐是以唱歌、跳舞爲主要活動,所以復發率可能比一般人還高。復發而再次中斷工作的話,會押上門把失職的烙印吧,這樣的不安也不無道理。

「無法想像嵐以外的人生」

從前就一直說著這句的相葉,對於被炒的不安也反復掛在嘴邊,希望有人回應「大丈夫」吧。(之後,相葉的不安也不是杞人憂天,2011年6月復發。但當時沒接受手術就痊癒了。)

其他4人沒想到相葉如此不安,但也一直溫柔守護著他。「leader」大野和「地下隊長」櫻井商量後,發了郵件:

「相葉醬,快點恢復健康呢。我們4人會加油,所以好好休息吧。不用擔心」

雖然這大概比一切更能帶來安心,

「果然,不能歸隊了吧。作爲嵐的我要完蛋了」

深沉的不安不會簡單就消除。

相葉出院那天,參加了在夏威夷舉辦的粉絲活動。那次活動裡,可以看出相葉不想被炒、想繼續當嵐的絕對决心。

但是,因爲不准唱歌跳舞,複雜的想法又產生了。一邊看著如常站在舞台上的4人,再一次被「自己能回到舞台嗎?回去了又會立即復發吧」這樣的不安困擾了。


相葉在以後也一直有不安和糾結。

但這事故對嵐來說,並不只是不幸。有了生病的經歷,能參加嵐的活動的幸福感,相葉有了更深體會,也成爲為其他4人加強「5人才是嵐」這念頭的契機。

回歸後的現場,聽到4人說:「太好了」「不過大丈夫?」相葉哭了。5人之間的距離馬上拉近了。至今嵐的魅力:「嵐的門把關係真好」這印象,就是從這時開始被認定。想起宿題裡尼糯米吐糟愛拔說要繼承中華料理店後被拍到擦眼睛的小片段,我想那時他比其他門把都更擔心愛拔吧!

雖說如此,這時期為各種事而有煩惱還沒解决。嵐的團隊合作完全確立,是再晚一點的事了。

 回憶起當時的苦惱~ 後面尼糯米的故意吐糟我就不貼了,請看宿題君~

评论(26)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