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嵐の習作簿

こんちゃぁ~♪モモです!ヾ(●´▽`●)ノ嵐が大好き,本命はニノ!渣譯嵐雜誌強逼症。《non-no》定番+nino/arashi訪問不定期更新❤只有N3的厚臉譯手,有錯請指正~兼職整理小苦力,歡迎勾搭♡

[嵐書翻譯企劃] 《嵐、ブレイク前夜》第二章 混亂當中 (中)

毛毛碎碎念 : 周一來了2個新同事,其中一個要我帶超煩...我本來就比較獨來獨往,工作能自己做就不會拜託別人,可是現在要管人超不慣,我才來這公司一年多好嗎!重、點、是,為什麼我要帶一個其實不是我部門的人?=_________= 所以求年輕的嵐安慰(其實現在才年輕啦,至少靈活度比我高XDD

---------------------------------------------------------------

  • 相葉醬、在電車被不良少年纏住

當時,嵐坐電車通勤的。

在都內工作,所以流程是各自從老家最近的車站,來到東京站或新宿站;然後乘事務所的車移動;並且在工作後將他們送回東京站或新宿站;最後各自坐電車回家。大野老家在西邊,松本和櫻井是新宿站組,東邊的相葉和二宮則是東京站組。
剛剛已經說了,他們還是很少被認出的藝能人,電車某程度上是安全地帶,也沒有被飯看見的擔憂。
尤其是傑尼斯的飯之間有這樣的規定存在:

「不送貴的東西。不觸碰。不說話。不坐同一班電車。到晚上十點以後不等不追」

啥?竟然有這樣的規定?可是很低調的話,官方也認不出人吧?
如果打破規定後果很嚴重。過度惡劣的慣犯(違反fan club規定、惡意尾隨的飯),可能會被官方粉絲組織.傑尼斯 Family Club記在黑名單上,然後電視節目觀覽和演唱會抽選都不會中。也就是說,等於對飯的「死刑宣告」。
因爲檢查體制完善,把各偶像的飯匯聚起來的後援會裡,團長般的飯會加以教育和監視。她們和傑尼斯 Family Club聯在一起,形成了一旦有人違規就會告之的system。託他們的福,傑尼斯偶像才能在電車上,有寶貴的睡眠時間。

不過,這個規定只適用於飯,有時,他們會被不良少年纏住。最常遇到這種狀況的,就是得瑟說「我不會暴露所以沒問題」的相葉。
其實,不良也有不良獨特的network,「傑尼斯的偶像在乘當地電車」的情報能瞬間共知。而且,相葉感覺是「常被纏住的角色」…。有時,被不良看到了:

「喂,剛剛跟我對視了吧。不要這麼囂張!」那是什麼愛拔眼睛太大明明只是往前看被像在盯人吧XDD

就是這種調調而被纏住。這種時候當然不能反擊。發生什麽事的話,容易受損的往往是藝能人這邊。
因此,事務所也有應對指南,首先是「總之道歉」。不斷道歉,不頂嘴不出手,直到對方冷靜爲止。
然後,還有「下車」。道歉了對方也不接受的情況下就下車,並在車站的月台上繼續道歉。這樣能避免給別的乘客帶來麻煩,而且,場地變換後,周圍的目光也會撒開。
被纏住總是在晚上,因爲是回程的電車,翌日現身工作現場的相葉吐出牢騷:

「又被纏住了喔。下了車也不放過我,結果,勉強趕上尾班車」

你確認你不是被尾隨男飯纏住A_A
說起來,傑尼斯的歷史中,也有Jr.被不良毆打、送往醫院的case。所以該說沒有惹來大禍真是太好了。


愛拔OS: 我沒盯人只是在發呆T_T


  • 在現場搭訕?

Promotion Video或稱PV的趣味性得到認定的嵐。這也是他們初期的魅力。在第8張single,為動畫《こちら亀有公園前派出所》的主題曲《ナイスな心意気》中,附著「嵐是上班族的話」這概念,cosplay的世界展開了。

攝影也看來很開心,《5x10All the BEST!CLIPS1999-2009》中,相葉憶述:

「雖然有編舞,但是其餘就像是自由演技。就像我們靠本事發揮喔」

那個現場裡,也有門把跟女生搭訕這麼「自由」。

事發地點是橫濱攝影棚。對方是被甄選來臨演的無名女生。攝影空檔時,二宮靠近年輕staff細聲問:

「吶吶,剛剛那個奇怪的臨演女生還在嗎?」

staff回答說「還在呢」

「啊叻,去問一下名字吧」

然後說「問問嵐裏誰比較好」。哈哈哈nino真的會去搭訕嗎?XDD

被要求的staff心想「這種事才不會問」,然後就胡唬:「時間湊合到的話」。就這樣以搭訕未遂作結,這是對不認生、常常和staff很熟的二宮風格的小插曲。


從此踏上cosplay不歸路的嵐XDD 看着就想笑...


對比之下,松本則是拒絕了staff的搭訕提議(?)。這是廣播節目中嘉賓出演的事了。

對於擔任那個節目主持的女性,一個staff煽動說:

「那個主播很可愛、很有人氣喔。說過“喜歡傑尼斯”喔。給你介紹好嗎?」

「沒關係,我不在意!這就是我,不用了!」

帶點瀟灑的調調拒絕了。不過當節目開始時──。

占卜環節中占卜師問:「想知道在女優當中跟誰比較投緣嗎?」然後來到微妙地認真思考的場面。這時,明明隨意說個適當的名字就好,卻陷入了片刻沉默。

然後,終於開口了:

「我有一個無論如何都想要占卜一下的人…。OO桑和我怎麽樣?」

超直白的問題。「OO桑」就是當時和松本一起共演多拉馬、漂亮姐姐型的年上美人女優的名字。小潤喜歡姐姐型XDD

而且,錄影結束後,松本繼續向占卜師提出不同問題。也就是說,對女主播沒有興趣,是因爲有另外在意的女性吧?在PV中飾演上班族,但當時的嵐只是少年。

在這樣的幕後小插曲中可見門把無法讓人生氣的素直姿態,大概跟電視、雜誌上向飯展現的模沒有很多差別吧。因為都是非常人性、表裏如一的直率小子。


其實純粹是覺得這張很帥~ 而且吻合是小孩可是又有男生魅力的小潤~

评论(5)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