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嵐の習作簿

こんちゃぁ~♪モモです!ヾ(●´▽`●)ノ嵐が大好き,本命はニノ!渣譯嵐雜誌強逼症。《non-no》定番+nino/arashi訪問不定期更新❤只有N3的厚臉譯手,有錯請指正~兼職整理小苦力,歡迎勾搭♡

[不是說好不譯More?] It一途:一人 (More 2015年12月號 第84回)

毛毛碎碎念:意亂情迷下買了新一期《More》,真的是失去理性呀!Airmail貴20塊,明明就沒有這麼急!不是決定為旅行存錢嗎?雖然20塊連早餐也買不到

買了也算,打開發現還有宮城控做彩蛋!這叫我可以不譯嗎?雖然說好不譯「一途」連載... 嘛嘛嘛,總有人樂意看吧?所以今天先翻一途,找天再翻彩蛋喔~

-----------------------------

《More》 2015年12月號
It 一途
第84回 一人
在東京出生,在藝能界成長。
一直被很多人包圍,但基本的立場貫徹着"獨立"。
帶着一途的信念走在一途。

呀呀呀民娜快來看糯米帥破天際的側臉!瘦了7公斤,不單沒了一塊腹肌,連肉肉的臉也變尖超多的!雖然喜歡軟萌的糯米,不過帥帥的他也好棒~


下起雨來的秋夜。在目的地的東京鐵塔孤零零地站立着。
「說到東京鐵搭,私底下一次也沒來過啊」


笑着說,對可以稱得上是東京的象徵的塔,也沒有什麼回憶和想法。


「因為在東京出生,只知道這個吧。重新地思考東京這方面是從來沒有喔」


東京是一個人生活也容易的地方。什麼都聚集起來很方便,而且在人群中一個人地活的人也很多。不過,耐不住被置之不理、感受到在東京的狐獨,回到老家的人也很多。


「跟東京適合嗎?我覺得跟居住的時間長度和心情有關。有覺悟地繼續住下去吧,在哪裡也會覺得是自己的土地嘛」


在險要的地方也"久居則安",對他來說跟藝能界也一樣。


「如果有能進藝能界的機會,只是這種話題呢。不過就算在怎樣的世界,長久待着也會變得容易住下去不是嗎?明明難得來到,不好好前往所以難以融入這樣埋怨的人,我覺得早點放棄比較好。考慮着前往還是不前往,變得不安的是比起謙虛更是怠惰。對沒有來住的機會的人很抱歉喔。因為能不能夠待在這裡的界線是,在那瞬間,去做自己可做的事罷了」


無論是東京還是藝能界,能夠存活全靠自己。耐得住孤獨的能力是必要的。nino在這一點上出類拔萃。


「比起強烈地感到孤獨,更意識到"一直一個人"。喜歡一個人,也覺得舒適。所以"朋友少的話會寂寞、羞恥"的感覺也不太明白(笑)。小時候開始,就算有煩惱,也不曾跟誰相談過呢。當然,在現場,從前輩獲得重要的advice還是有的,不過自己尋求商討機會...這種事卻沒有啊。自己邊觀察周圍邊思慮,然後自己做決定,只會這樣重覆下去。」


比起所謂孤獨,是狐高的人。而且年齡漸增,被其他人依賴的事也多了。聽說後輩的Hey!Sey!JUMP門把去過nino家玩,有接受相談嗎?


「基本上,只是邊打遊戲邊聊天(笑)。多少也會才我相談,不過我無論是想法還是行動都是按隨心所欲,所以覺得不用作參考。像是被請教電影節目有關的基本所作。不過一個人的想法和生存方法,可以被請教的話?也沒有成功的方程式,所以只能憑個人的判斷、動機進步。所以我是極力不去提出建議啊。果然好二宮流!!!!


不尋求明確答案、總之就想對人說說麻煩的人也是有的。例如,一個人受不了的不安,還有秘密戀愛的話題等等。


「這樣的人也很多喔。打開不安和秘密那一刻就能解決嗎?雖然可以讓自己心情輕鬆起來吧,不過沒想到對方的心情吧?這句我超贊成!這也是為什麼跟生人的朋友很少談不開心的事,不過對網友說就任性地不管他們感受了,果咩~ 像是聽到別人深刻的經歷,對我會帶來什麼?雖然坦率地說"什麼也不做也沒關係喔",但聽的人會感覺到責任吧。和對方的關係有關,但也可能是說話的人很自我吧。還有這幾年,除了工作以外的酒會都不去,因為感覺沒有對話的必要性。糯米!!! 你有朋友!你有親人!請不要工作以外都做隱青呀呀呀 本來就不是可以平常心地與人交往的人嘛。雖然聚會是很開心的事,不過最後也不會說些偉大的話吧(笑)。那樣的話,我還是比較適合一個人的時間」


說到nino,共演者和史大夫通常都有「看不清底細的人」「好神秘」的評價,他自己就說了「大概不會轍底地說關於自己的事吧」。他是情商高、智商高的小惡魔,而且心思超細密,我們常人能看穿嗎....


「一起拍攝期間,很自然說了很多話,不過其實關於自己的一切都不會說(笑)。只是,工作相關的事,是應該說的話就會乾脆利落地說喔。像是,討論拍攝的現場,有人說"總之請你做OO"的話,會說"請不說「總之」而是清楚地說明吧。這句好狠! 因為撇開"總之"的話,就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大家一起工作。 這句好深@@ 史大夫和演員每個人的思考都不一樣,想做的事也不會100%一致。不過,我覺得磨合到一致是很重要的 毛毛學會磨合的日文了!!! ,而且也是對面對面工作很有意義喔。想乾脆地進行這些對話。無論是自己還是對人也是獨立的"個體",我想尊重這一點,所以會徹底地朝向這點而舊鬥喔(喔)」


翻完了!果然翻一途很花時間....TvT

评论(8)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