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嵐の習作簿

こんちゃぁ~♪モモです!ヾ(●´▽`●)ノ嵐が大好き,本命はニノ!渣譯嵐雜誌強逼症。《non-no》定番+nino/arashi訪問不定期更新❤只有N3的厚臉譯手,有錯請指正~兼職整理小苦力,歡迎勾搭♡

[915結成日賀禮] 《H》渣譯第一彈 (H 2004年4月號)[上]

毛毛碎碎念:快到915結成日,決定開始《H》翻譯的大工程!這誌的圖很有數質和質量,所以訪問很長還是想翻~先來嵐首次登上《H》表紙開始!目前計劃只翻譯全員表紙的期數,如果民娜有門把個人哪一期想看譯文的,煩請提供大圖(能看清文字就行),我可以在更完全員後陸續更個人,會寫明圖源。

另外,毛毛暫缺2010年1月號,如果哪位GN有的話,懇請慷慨贈圖!(土下座

渣譯回顧:

H 2005年10月號(小訪問部分)

H 2012年4月號

同場加映:糯米 H 2013年4月號

(3/9補: 貼文後我看到喜歡的寫手關注了我呀呀呀請讓我花痴、尖叫、狂奔呀呀呀~)

---------------------------------------

Say Ho! 
生在80年代,lucky~!
嵐細說成長的全員訪問

磁石魂不小心被勾起了... 翔醬要抱這麼緊嗎A_A還有小潤銷魂的髮型!!

這炫酷的坐姿對比現在的融洽粉紅tone...www

這是放學後的秘密約會?

好美好美好美


翔醬的總攻氣場!!!!隱約看到鬍根是我錯覺?

翔醬怎麼自己行了? 小大完全是公器私用吧XDD

SJ搶鏡A_A

嵐之定番--奔跑吧少年~

呀呀呀好可愛!!!!!!!

小潤你不怕危險喔?!

翔醬你不是總攻設定嗎?

糯米你....大宫胡鬧,竹馬寵溺,翔潤進入被拍狀況XD

正經拍一張~

好喜歡專心彈結他的糯米~不過...你在拍攝耶~


經典磁石圖~~~~所以中間應該有小潤? 這混亂的三角關係...


攝影師長島桑該加雞腿~~~很懂糯米彈結他的蘇點!!!!


我...真心看錯有人在翔醬後面倒立...

大宮~~~~小大的表情!!!!



攝影師系列:

模特!!!這顏值也太高了吧~

雖然這張好美,不過瀏海大丈夫?


翔醬感覺私下很少拿單反...方便旅行應該是隨身機?

這張好少年!!!!!

少女拔~

畫伯小大~

末子組!!!! 小潤你能優雅一點嗎?XDDD 腿張開是哪招? 為什麼我會想起《春嬌與志明》...

旁邊在耍帥的3位哥哥~



訪問來嘍~~~

相葉雅紀 (text: 伊藤康)
「因為要被吐糟的是我的position。position一定要堅持呢」
無論是自己還是別人都認同的嵐之"特攻隊長"相葉雅紀桑。
以滿溢的元氣,犯傻後被吐糟,吐糟後犯傻。不過那樣的他的素顏意外是?
請閱讀時注意文字間的"溫柔"和"努力"這些關鍵詞!

--聽說昨天為止熱到38度了,大丈夫?
「完全大丈夫!反而要你擔心,對不起呢」呀呀呀~真的好溫柔!!!!

--不用道歉啦。不過謝謝了!那麼快點開始吧。首先請問你的出生年月日。
「1982年12月24日出世」

--在平安夜耶。
「對呢,不知怎地,小時候生日和聖誕禮物都合成一份了呢(笑)」那一定超不開心吧!而且家人也會連弟弟的聖誕禮物也一起送,感覺那天不屬於自己XDD

--(笑)相葉桑最早的記憶是什麼?
「嗯~是什麼呢?啊,在mother牧場迷路了呢。大概是2,3歲的時候。廣場之類很廣闊的地方,一個人在哭喔。那個畫面留下了深刻印象呢」摸摸頭~幸好在日本,不然被拐了怎麼辦?

--是很可憐的最初回憶呢。迷路很慘吧。
「嗯(笑),很慘。因為很慘的回憶消除不了呢。仍然是很悲傷的事呢」

--幼稚園的時候是怎樣的小孩?
「雖然只上了保育園(上網搜了一下,保育園的對象是0歲到上小學前,通常開放從早上七點到下午6點左右,就是為上班族的父母而設的吧。而且在幼稚園教小孩的是老師,在保育園是保育士,持有的證書資格也不一樣)... 嗯~對啊。那時呢,,會在保育園過夜喔。那時,在晚上,一個人悄悄地回家了。愛拔果然從小就是挑皮的小孩XDD 因為保育園離婆婆家超近喔。而且那時就是從婆婆家走到保育園。然後就回去了。早上,變成大事件了呢(笑)。結果婆婆和我一起去道歉了(笑)」你也太皮了吧!要嚇死保育士啦~為什麼我會想到翔醬的太陽先生...

--(笑)誒,到晚上就想家了?
「iya,純粹是睡不著吧。不過周圍的人都睡了,受夠了,又無聊就回家。然後真的走了,真是baka吧(笑)」要高度注意的小皮孩!!!!

--也不是因為討厭保育園吧?
「完全無關,超喜歡的了」

--在問卷上寫了5歲是喜歡「遊戲」,是什麼呢...? 遊戲!!! 一定不是糯米的靜態電子遊戲XDD
「很開心地玩了喔。所謂遊戲,就是喜歡跟大家一起玩喔。例如是捉迷藏、fruit basket(應該就是香港的"爭櫈仔")之類呢。超喜歡那些熱熱鬧鬧的遊戲了」

--聽到你說保育園睡期間回家,還以為是討厭集體行動的小孩呢...。
「不是這樣呢。只是那時呢,大家都先睡,但我還沒。自己還想玩嘛(笑)。大概是太興奮所以睡不著了吧」哈哈哈,好可愛!真的很適合當小孩裡的小隊長耶~如果跟竹馬一起的話,糯米應該會被迫跟着動XDD

--其他保育園時代的回憶還有嗎?
「送迎是由婆婆來的喔。然後婆婆在回程時一定會到糖果屋,買糖給我吃呢。每日,那時都超開心」哇~婆婆太寵小愛拔啦~

--婆婆是非常溫柔的人吧。
「很溫柔呢。不過,犯錯時會被罵得很兇。婆婆很喜歡植物,在庭園裡種了些。有次,我不小心弄倒了,被狠狠罵了呢(笑)」這叫活該XDD 明明是婆婆最喜歡的東西~

--怎麼弄倒了?
「在保育園做了像劍之類的東西,當時很流行喔。然後帶回家後,打磨了一下喔。給後想試試能不能切東西。突然看到庭園,剛好有很多好東西站在那裡嘛。iya~狠狠地罵了(笑)」

--那當然會被罵啦(笑)。以前是相當自由奔放的小孩呢。
「是呢,大概是因為AB型吧」

--不過,那位婆婆的溫柔也許也影響了今日相葉桑的性格呢。
「笑」

--小學時代是怎樣的小孩?
「從小學開始就在父母家住,是很大的變化呢。也開始學很多東西。棒球、游泳...游泳是3歲左右開始。還去了學鋼琴。不過只學了3個月就覺得夠了。然後就開始打籃球,變得認真去打了」難怪愛拔長得特別高!想長高10cm那位當年就該好好運動嘛~特別是籃球之類

--當時有玩什麼嗎?
「做了基地之類,總之就是常常出去玩呢。我想起non-no旳竹馬基地!!!!! 打遊戲呢,除了在超冷或不想出去的日子,基本上完全不會打啊」

--聽說小時候模仿過筋肉人呢。
「對啊。小學的時候呢。5、6個人一起模仿筋肉人喔。將桌子倒過來,圍起來形成圓圈,因為大家都想做筋肉人,所以就變成筋肉人對筋肉人(笑)。感覺就是6個筋肉人在玩呢」哈哈哈6個!!! 就沒有人願望犧牲嗎?XDD

--相葉桑也果然想做筋肉人?
「說了如果不是筋肉人就不做了(笑)。這裡(手指著下半張臉)覆上口罩然後塗了紅色呢(注:筋肉人在戰鬥狀態時下半臉會用三角的紅面具蓋住)。那麼也被罵了。因為模仿筋肉人都是在休息時間做的,要上課了,老師回來時就說"在搞什麼?",帶上口罩的6人的臉下半部分都變全紅了。那時是baka啊(笑)」哈哈哈好傻~奇蹟boy以前應該玩很厲害吧?

--真的很喜歡呢。不過相葉桑應該不是real time看《筋肉人》吧?
「嗯,不是real time呢。不過婆婆替我在video店借回來,所以常常看《筋肉人》喔」呀呀呀婆婆真的好有愛~

--相葉桑那是自己提議說要模仿筋肉人的嗎?還是「嗯」這樣和應的人?
「是怎樣的呢。啊,不過,大概說了"做吧"」

--說起來,相葉桑感覺不是果斷的主事人呢。
「也沒法主事吧。沒法集合眾人(笑)」

--不過也不喜歡被指揮吧?
「iya~絕對不會有這種事(笑)。」

--在學校之類如果被說「這樣做吧!」,感覺你會超級討厭(笑)。
「嗯~也許會這樣。不過呢,現今想起來學校真是個好地方。不怎樣學習,不過團體行動之類走進社會的manner不知不覺中學會了呢。現在回想起來就是這樣」

--確實,人際關係的基本構造,其實變大人了也不怎麼變嘛。
「對!意外地不怎麼變喔。和人的交往之類呢」

--再來是中學時期又是怎樣的小孩呢?
「我在所有學校生活中,中學是最喜歡的呢。中三的時候,不得不好好考慮出路的時期嘛,所以很緊張,不過中一、二時很開心。為什麼呢?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和朋友的關係大概也在真正意義上開始有了要好的朋友」

--中學時放學後都做什麼呢?
「中學時參加籃球部的活動,下課後就一直在打呢」呀呀呀~感覺就是受女生歡迎的明星球員!

--有看《男兒當入樽》嗎?
「當然有看了。很有趣呢。那本漫畫中大家一起努力的樣子很好喔。主人公也拼命地小小的訓練不是嗎?」

--有學習到?
「在電視前學習喔。大家聚起來做。所以很有趣。一定要叫上一個聰明的小子,一邊教我們」

--相葉桑感覺時無論什麼時候身邊都有朋友呢。
「大概如你所說的吧」

--因為最初的回憶是一個人吧?大概因此而討厭一個人吧。
「啊,對嗎(笑)。嘛~基本上都喜歡跟別人在一起呢」

--然後就差不多時間進了藝能界,什麼時候打算進去的呢?
「有次在電視看到SMAP打籃球喔。當時有《i love SMAP》這節目。3on3地打吧。我看了,就想跟SMAP打籃球喔。然後,在想怎樣做才行,就問了女性朋友:"我想跟SMAP打籃球啊-",然後就說"不如進傑尼斯事務所?"、"進了就能打球吧"。"啊,這樣呀,那麼,就入去吧",然後送出履歷書。就這樣,不過到現在還沒跟他們打過籃球(笑)」畢竟SMAP是大前輩呀,而且又屬於不同派系...

--誒,就是因為想跟SMAP打籃球?
「(笑)對。我呢,我很少看電視所以不知道也要唱歌跳舞喔。哈哈哈哈不看電視但對藝能界也多少知道吧?你以為進去是打籃球嗎!!!!!! 所以不是要去遴選嗎? 有人說"那你跳舞看看吧"我就說"誒?啊,我?跳舞?"之類。不過開始跳時就漸漸覺得開心了呢」

--那麼,如果沒進藝能界的話就會當籃球選手嗎?
「大概吧?因為真的很認真地打籃球呢。也參與過市的選拔呢。不過...不知道成為專業籃球員會是怎樣」

--不過不像會當上班族吧。
「基本上,不喜歡做保守的事,怎麼也想做有趣的事呢。我爸的做料理的喔。然後小時候一直在看,所以就以料理人為目標。曾經常常這麼想呢。不過做料做,如果是要繼承做不要喔。想過"要開比父親的店更大的"(笑)」哈哈哈也蠻有志氣的嘛~

--願望呢(笑)。然後就成為嵐的門把,最初的印象還記得嗎?
「嗯...沒有真實感呢。那麼嵐還沒成形...。只是呢,一開始的時候很擔心喔。雖然大家一起當Jr.,不過很少聊天喔。所以有點擔心。就算是不好笑的笑話也會大笑。當時,大野君我們的leader就常常說。不過,如果是現在的話不會笑喔,絕對會無視(笑)」原來愛拔也曾經是勉強自己的人?不過...小大說冷笑話大概我一看他臉就想笑XDD

--雖然只是我個人的想法,舉例說櫻井桑是嵐裡的RAP擔當吧? 我覺相葉桑就是搖滾系。
「是嗎? 嗯~ 自己沒有特別意識到呢...。不過,嘛~因為喜歡the blue hearts(日本搖滾樂隊,1985年成立),大概是中學的時候,超沉迷的」

--the blue hearts,很熱血的呢。
「吶。看演唱會的錄影帶時,會嚇到嗎?怎麼脫成這樣(笑)。不過真的很有感染力喔。還有歌詞真的很好,"青空"賽高」

--相葉桑對直接表達心情的音樂和故事之類相當弱嗎?
「嗯...怎麼說呢。只是,也喜歡神秘的歌詞。很深奧。你的竹馬的歌詞就是很有意思,那你是超愛他吧?呃,最近竹馬魂比較強大.... 中學左右時,雖然不聽意思要繼續聽,但過了一段時間再聽時就完全有不一樣的感覺嘛。就像"啊,唱的是這種事啊"」

--感覺比起戀愛的歌,更喜歡有信息性的歌耶。你竹馬哲學向的也寫過,還有秀恩愛的聖誕歌,請好好愛惜
「對呢,果然,這些歌很帥嘛」

--相葉享受特攻隊長這樣的position吧?
「嗯。只是,犯傻的話,會被其他人徹底吐糟。有時也會有痛苦的時候喔。就以試試說到那樣為止的感覺去做」愛拔辛苦了!

--換言之,會說「那麼,從特攻隊長畢業,當參謀!」這樣?
「做不到呢(笑)。也沒什麼興趣」

--《Pikanchi2星》是延續3年前的作品,現在起3年後有什麼目標嗎?
「想在各方面成長呢,作為一個人」

--「作為人地成長,是指不再被吐糟嗎?
「iya,剛好相反,是要更加讓人吐糟(笑)。為此果然不能不努力。從性格上變強大吧,因為如果我太弱的話,大家就不會吐糟吧?會擔心我受不了呢。被吐糟就是我的position嘛。自己的position一定要堅持呢」

--相葉桑隱藏着"努力"這關鍵詞了嗎?
「是嗎?不過常常覺得不努力是不行的」

--啊,目標的話,是和SMAP打籃球吧(笑)。
「啊,對喔,不過啊,能打到就好了(笑)」


光是愛拔這篇已經超長...所以先更到這裡了!!!

评论(5)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