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嵐の習作簿

こんちゃぁ~♪モモです!ヾ(●´▽`●)ノ嵐が大好き,本命はニノ!渣譯嵐雜誌強逼症。《non-no》定番+nino/arashi訪問不定期更新❤只有N3的厚臉譯手,有錯請指正~兼職整理小苦力,歡迎勾搭♡

[nino] 從弱勝看糯米多魔性A_A (non-no 2014年6月號)

毛毛碎碎念:標題誤導,這篇不是整理文,是翻譯文喔~聰明的GN應該不會看錯吧<3 《non-no》為糯米上劇做了2頁專訪,簡直把糯米的魔性表現出來!前輩平輩後輩你都俘虜,我知道你是人生贏家~

-----------------------------

《non-no》 2014年6月號
Close up 嵐
二宮和也 Live with acting

「繼續做的事,那强度是知道的」

在多拉馬《以弱勝强》,一改過往的戲路,挑戰教師角色的二宮君。
慢慢說著作品的魅力,令人意外的不安,還有對團隊的想法。
誰也會想跟他一起拍戲的理由,就在這裏解釋。



『目標:希望拍一部讓任何人也會享受和積極向前看的多拉馬』

二宮君主演最新作是《以弱勝强》。這部青春校園多拉馬,描寫有名學府裏的弱小棒球部向甲子園的故事,二宮君在這裏飾演身兼教練的教師.田茂青志。

「今次是我第一次演老師。那是一點一點地與學生們面對面的角色,我覺得自己是在現場邊跟大家接觸邊演繹。我自己以前也是少年棒球隊隊員,所以開拍前跟製作人談過當時的經驗,並在戲中好些部分反映出來。真實感!!!! 找糯米拍果然是因爲夠貼切如果能找愛拔客串就更好了<3
現在回看的話,小時候屬於本地和學校的棒球隊,從中學會團隊意識和體育精神,實在太好了呢。我希望這部多拉馬,能讓一家大小安心地看,而且會讓人積極向前。歷年以來的土9(逢周六九點播放)作品我都抱著珍視的心態去拍,保持這種精神,是我第一目標呢」

你對拍攝過程和現場有什麽感覺?
「我看劇本時就覺得,比賽的場景應該很辛苦,因爲每次當然會發生戲劇化轉變呢。嘛~不過都是坐著看著而已(笑)說到自己的話,我很擔心自己的體力!3年半後回到艱辛的連續劇世界,能够走到最後嗎?與此同時在現場也感到有某些變化吧,我自己的歲數也增加了。你是我們心目中永遠的17歲少年~體力不輸人!!!! 去年跟相葉在電視看高中棒球賽,當跟我同齡的教練出現時,我嚇了一跳呢。哈哈~你是被對方沒有他的娃娃臉而嚇到吧XDD 今次飾演教練,有了『已經踏入這個年紀了啊』的真實感。當知道是由自己演高校時代的回憶片段時,有點鬆了口氣喔(笑)」哈哈~連糯米自己也沒法想像自己已經是大叔說實的,並不是說糯米演技不夠,而是少年臉真的比較像回憶片段中的高中生,誰叫我們家糯米就是皮膚又好眼睛又大的柴犬貌~

你比較多一起拍戲的是福士蒼汱君和有村架純等飾演學生的演員。被一群都比你年輕的人包圍了吧。
「對,這點讓我感到緊張。大家都很年輕,也有未成年的人吧。意識到要替別人家看管小孩...責任重大喔。我在這之前的作品中都沒有跟這麽多年輕演員合作過。通常都在老前輩堆中當最少的。總而言之,不是很習慣喔。今次也是在探索階段。哈哈~因爲NINO長太嫩,都跟大叔合演A_A 不過呢,這段時間有過像投球般的輕鬆對話,相當喜歡喔。就像『今日很冷呢』『喜歡棒球嗎?』這樣的球,我們一開始也沒法投吧?這是跟嵐的門把已經做不到的事呢」 跟門把就是胡鬧溫馨向,怎會這麽冷靜的對話?

現在二宮君好像在構築關係中。
「因爲我是站在老師、教練這樣的保護者立場,總覺得必須跟大家親密起來。棒球部的團隊合作也好,基本上部員之間的聯繫也好,是吧。當然希望大家能够變得很熟,不過對比跟我的距離縮窄,能加强演學生們之間的團結更好。無論是越來越瞭解的孩子,還是有過合演經驗的孩子,對比和我加深連繫,更想做出能讓演學生的演員回味的作品。我必須站在這樣的監護人姿態吧?」 呀呀呀~雖然糯米是跑火車達人,可是看到他那麽愛護後輩,真的很感動!知道往後的收視更是無限心疼T_T

『先輩:跟大家一起工作要是感到快樂的話...

認真地想作爲後輩的事是,非常感謝關照過我的先輩。「10代、20代的時候,經常受到長輩的支持呢。接受我不同的演繹,自己的戲份拍完後還會留下來陪我拍攝...所以我沒有受到任何拘束,自由地沒壓力地演戲。我到現在還很喜歡很尊敬他們。果然是活躍於一線的紅星呢。年輕時能够身處這麽好的環境,我覺得自己真的得天獨厚」 那是因爲糯米太人見人愛!!!!!! 糯米和小大貌似很受圈內的大媽大叔喜歡~而且糯米也說一起出去的是長輩比較多XDD

除了同行的前輩,也受到日本具代表性的導演、戲作家的愛的指導吧。 你真相了A_A
「我呢,是對比後輩,跟長輩相處更加輕鬆的類型。對後輩會用敬語,反而對親切的先輩不會用(笑)。一般人認爲的巨匠,不會誰對他會有意見吧。當然他們有才能和實力,要求的事通常很快通過。 其實也會感到寂寞吧?所以我才會看似失禮地出言不遜喔。很久以前彩排蜷川幸雄桑的舞臺刻時,就算會激怒他,也會說著『我是絕對不會輸的♪』然後逃跑(笑)。當然他也會大吼『別開玩笑了! 』不過因爲大家都在認真地彩排,所以想營造讓大家笑起來的氣氛」 糯米真是個寶~有他的劇組一定又認真又好玩!

跟先輩共處時間,到現在的二宮還珍視著。
「倉本聰桑呢,我决定出演多拉馬時跟他一起吃飯了。知道作品會在神楽阪公演後,還是覺得約在小酒館比較好...不知怎地連藝妓也叫上!自己當時實在不知道有這種玩法。這就是經驗值的差距呢。邊實地學習,邊歸納拿到的資料,借鑒實際經驗來演出了。這樣的先輩們教會我工作的趣味呢。雖然現在的自己仍未能做到那個層次...不過當然喜歡後輩對多拉馬和拍攝會覺得『好歡樂!』『有二宮君的現場很歡樂!』,這樣實在太好了。我呢,很想成爲這麽棒的人(笑)」 哈哈~糯米的小幻想又來了!不過說實在,大家都會喜歡他的啦

『勝負:就一直一直在輸,現在還是會繼續努力下去』

聽到這個嶄新的片名了。對於二宮君來說,有做過什麽以弱勝强的事嗎?
「大概是繼續做的事,那强度是知道的吧。嵐出道15年,這段時候雖然被取錄而得到很多工作,但歌曲也好番組也好,失敗之作比較多。儘管如此還是會繼續努力,現在每年會舉行演唱會,不時會有2個門把同時出演多拉馬。這樣的循環,其實也就是”以弱勝强”吧?你們才不弱!!!!! 嵐已經是天團了~ 就算輸了多少遍,誰也不會中途退出,只要有相信我們的人在,只要等到機會,就會不時得到成果呢。活在當下,就算輸了,只要繼續下去的話,總會有路打開。我是這樣看待我的工作」

經歷了不同時代到現在能够說出這麽具說服力的話了。失敗和挫折,其實並不代表完全輸了。
「以前曾經參與的番組,受到大衆批評,史大夫桑哇哇大哭,我也很傷心。不過這樣的經驗讓我們更加團結了,現在還會一起吃飯什麽的。其實這就是我們這群有努力下去的强度吧。雖然得到不好的收視和批評,就算忙得沒有交流,但我們還是會約出來笑著報告近况--這究竟算是輸了還是贏了?」 糯米有點好勝,但更著重大家的感情,不會責怪任何人,也不會因爲收視不好而放弃,這就是他可貴的地方!

工作上生活上,什麼是最重要的?現在,二宮君的答案非常清晰。
「關於這樣的作品我想到的是,跟我說著一起去做的人們幷不是笨蛋。『呀-呀-那傢伙連這種多拉馬也拍』像這種想法絕對不行呢。當浮現出這個想法,感覺就不會爲了自己而工作。不這樣想,才能一直身心一起努力。現在,我已經變得堅强」 呀呀~糯米能不能不這麽會說話?很感動

小問卷


Q:「沒了這個就不行!」的事是?
A:工作! 因爲對我來說是出去和人見面的寶貴機會。 哈哈~這位小宅男只少知道是要出去見人的XDD

Q:「有了這樣就能努力!」的事是?
A:休息。在工作時跟大家喝的酒很美味啊(微笑)。

Q:「努力下有所進步」的事是?
A:重溫歷史。因爲不知道誰是真正存在的人物...。

Q:有「打了棒球太好了」的事嗎?
A:在J家的棒球大會中出賽,站在大球場是我少年的夢想!

评论(3)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