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嵐の習作簿

こんちゃぁ~♪モモです!ヾ(●´▽`●)ノ嵐が大好き,本命はニノ!渣譯嵐雜誌強逼症。《non-no》定番+nino/arashi訪問不定期更新❤只有N3的厚臉譯手,有錯請指正~兼職整理小苦力,歡迎勾搭♡

[nino] P過頭的糯米還是又嫩又萌❤ (+act 2013年3月號)

毛毛碎碎念:繼續是白金時期美得犯罪的尼糯米!《+act 》把糯米拍/修得無敵白嫩、無害、小受(?),好過分!!!! 人家還能睡嗎?親爹魂再次熊熊燃燒,我已經無法判斷你是17+N歲了....

---------------------------

《+act 》2013年3月號
二宮和也 未知的形象
Interview with Kazunari Ninomiya

上目線、超白肌、閃閃眼,這不是男女之間的中性,是少女與少年之間的中性 有人懂我在說什麼嗎?

為什麼偏要來囚禁play A_A

這輪廓是要逼死誰...超喜歡他的顏,我這死顏控....TvT

超小一隻的尼糯米,攝影師很能抓住他的一米六身高萌XDD 你真的是黃擔嗎?

側~臉~殺~!!!!!!!


訪問來嘍~


影像化的offer殺到、國民的best seller作家.東野圭吾的懸疑傑作《白金數據》終於電影化了!繼《龍馬傳》、《浪客劍心》後,大野啟史導演開拓了瞄准的影像可能性,日本代表性的演技派.豐川悅司也參與挑戰。二宮和也在此飾演天才科學家.神樂龍平,後來變得肉體上記不起來而有殺人嫌疑的逃亡者。


自《GANTZ》兩部曲以來,相隔大約兩年的電影。當聽到二宮和也即在《白金數據》飾演由「天才科學家」變為「逃亡者」時,實在為這個和諧的契合而震驚。不但如此,還有豐川悅司飾演追逐他的老練刑警,加上現在火紅的大友啟介手執導演筒。這個邂逅......絕對不可能無趣。事實上,在試映會中也只能說出「好厲害」。就是這種程度的演技。技術、器材、導演與演繹的技巧究竟有多厲害呢...這不是外行人的我可以探討的。跟二宮本人說觀後感時,他只是笑著說「看得開心嗎?」這句話很像討厭過度討論導致”枯燥”的二宮會說的話,但電影這種娛樂的醍醐味不正是如此嗎。觀眾會有什麼感受?

是能讓他們從中得到樂趣的作品?作品正是僅僅為此而生。二宮本人現在向我們回顧這段期間當主演.神樂龍平的經驗。


--資料上說,這部作品呈現了「原作中大膽的角色」。這點實在太精彩了,請問你看過原著嗎?

「雖然我與《白金數據》扯上關系...但未曾讀過原著。因為我所演出的並非原作。」


--說的也是。

「嗯。說到底,還是因為對看原著沒有興趣」


--前幾天你在別的采訪時表示。「為了最後的場景與導演進行各種討論」,讓我很在意。資料也說了你「從拍攝前就和導演經常開會」。攝影前與導演討論最多的是什麼事呢?

「(露出回憶的樣子)大友桑給了我"就是這樣的世界觀!"、"DNA搜查是什麼?"之類的冊子...非常龐大的訊息量...真的是呢,像黃頁一樣呢。被拜托要看這麼厚的資料作准備。除了已勾勒自己心目中開場的模樣,”想呈現出這樣的影像”這樣的資料也收到很多。


--從中領會到什麼?

「沒什麼,因為(資料的量)太多了。只說『回家會看』(笑)」小宅男是不容許別人耽誤他玩游戲的時間吧XDD 而且真的沒有NINO看書的畫面~


--誒,那之後呢?

「之後?之後呢...大概是在現場爭論一番。也試過對某件事怎樣也想不通,所以在半夜打電話給導演。」


--那件事是?

「嗯~嘛,我本來就是會對拿到的劇本開始進行各種解讀的人。然後,應該是在試造型的時候吧?我跟制作人的史大夫桑聊一下,像"我覺得是這樣""我覺得是那麼"地爭論著。不過這都發生在導演不在的時候(笑)...和製作人等人聊完後,就變成說著"那麼,會再想想"的狀況。」


--都在導演不在的時候呢。

「對。當然不是惡意,而是第一時候跟導演談的話...因為導演很聰明,答案就會馬上出來。所以在這之前,為了加深了解,想有好像投球般來回的過程。如果可以准備大家都可以clear的"材料"的話...這樣子呢,那就不想立刻找到答案。想著”絕對是這樣!”然後把那件事告訴大家,其實是超級累的事呢。這會令這部作品成為超累情況下做的成果,所以不會想著「這就是絕對」來做。如果直接向導演提出這樣的工作模式,大概會一個個被”修復”過來。但我所期待的工作模式並不是這樣,而是想跟大家提出”這是我大概的想法唷”...像這樣的對話,發生過幾次呢。劇本也因此而修改過幾次了。但這只是發生在我身上。不過當然,我也會跟豐川(悅司)桑等其他演員討論。怎樣也要實現自己的想法時,最終還是需要獲得站在同一舞台上的人的好好理解。像是跟豐川桑說”想要這樣呈現,可以嗎?”」


--「試試改變觀點」這樣的工作。經常也會想跟大家一起討論所謂的「絕對」?

「嗯,是這樣呢。嘛...有時間的話。怎麼說...不理解嗎,並不是這樣。而是為了更深理解大家所想的事,盡可能嘗試實踐各種想法....應該這麼說吧。」


--那麼,像出現剛才說「有件想不通的事情」的情況時,會在解決後才進入拍攝現場嗎?

「雖然也試過通過(二宮的提案),但總有點....光是說出來想試試看部分就滿足的(笑)。」


--就像「我說出口了!」的感覺(笑)?

「應該是”不小心說出口了!”(笑)也有說了就能自動解決的問題唷。所以最後還是不太懂...這樣的情況不會出現。不過,只有最後的場景,我覺得是最讓我認真地說出口了。」


--「半夜打電話」,指的是那場戲?

「對,入攝影現場前一天打的。」


--前一天的晚上吧?

「試過一次說是電波不好而切斷電話,看看讓導演會不會回撥(笑)。大概討論了兩小時吧。向制作人拿到導演的電話號碼,打了過去...但導演真的很聰明、很厲害...比我考慮的更多,卻不會否定我的想法,非常愉快。總覺得有種在做演唱會的感覺。」


--有這樣的感覺?

「嗯。因為演唱會的史大夫也是不會凡事都說”NO”的人。」


--像演唱會嗎?感覺很有趣呢。

「像是”看看誰能想得更深遠”的競爭起來,我很愉快,也很感謝呢。」


--那麼前一天打完電話後,是帶著好心情進拍攝現場嗎?

「是呢。當然在現場也會進行討論,但覺得還是把想說的全都提出,心情自然好。」


--我沒讀過劇本,究竟”最後的場景”哪裡讓二宮君你如此在意呢?

「那個呢,我也不太記得了喔,雖然自己說過。」


--竟然如此?不過既然現在說得上是”最認真討論過”,一定有強烈想法吧?

「嗯。大概是呢。」


--在什麼情況會在意、提案和討論呢?

「讀劇本時已經覺得不太對勁....吧?大概是這樣呢。當然在拍攝時也會談不同的話。像是考慮到整體性,說了”不這麼說比較好吧”呢。」


--雖然現在不能詳細說明,但最後場景中神樂的表情、對白,還有復雜情緒,在達成那”一個”之前,大概想出了多少個版本呢?二宮和也這演員究竟帶著多少個模樣進入現場呢?....我是抱持著這心情觀賞那場景。

「(暗笑)導演很棒唷,是導演喔!」


--雖然明白導演的執導也有功勞,但我覺得當中有二宮桑才能呈現出的演技。

「不,我只是按照導演的指示。」


--不不。

「不不(笑)。我真的是....導演說"這樣做"便回答「是!」。我是擺出這樣的姿態唷。導演呢,說是說得這麼細微喔。除此之外,最初給我看的資料也非常厲害。基本上,都是導演按導演的話來做...」


--看似對你提出什麼要求也可以?

「是的,每天都很努力,對吧?有用功耶(笑)」


--一開始說台詞時...那麼壓低了的聲線很流暢而有力。預告片也顯示了《白金數據》式說話,這點也是他的想法?

「是導演要求的。」壓低聲線超性感!!!!!! 謝謝導演~~~你是黃擔吧A_A


--是這樣喔。

「怎麼說呢.....這是我第一次用那種語調。不過我自己本身語速很快,所以不算辛苦。但為了讓初次看到(神樂)的人產生”這個人以快速說出大量的情報量啊”的印像,就要控制語速吧?這樣想著...台詞也幾乎是化為"符號",然後把那些符號全都塞進腦袋,做到閉眼按都能順序念出來(笑)」原來你也知道你講話很快XDD 呀呀呀~你還說你不看劇本? 不看怎麼記符號你這傲嬌~!!!


--原來如此(笑)。

「因為不是獨自在做...感覺真的是以導演為首,和共演者一起合作。我自己不需要什麼也仔細提示,也沒有特地”非得要這麼做”的執著。」


--這次有大量的動作戲呢。

「那個嘛,基本上不想要拍動作戲。因為太辛苦了(笑)。但因為今次還是《GANTZ》的動作團隊,他們有些奇怪呢(笑)。”既然我都可以辦得到,nino桑也可以唷!”這樣刺激我。雖然我也不斷說”沒這回事”,但好像把我當成很厲害的人...結果,非常辛苦唷。所以每個場景都有著回憶呢。像是逃跑的場景...”碰!”地跳起來又”哇!”地滑下去,抓著電纜往上爬之類。」 可憐糯米嬌弱的腰...請不要再打封閉針了T_T


--像是被淺間(豐川)追捕時,從建築物的太平梯向外牆逃去那場景。

「那場當然也是吧?一早已經認真地確保安全,做好不會引起任何意外的准備。到第一次拍時,大家說了”果然是nino桑,真厲害呢!””我們根本不用幫忙吧?靠自己的力量爬上來了!”不過我想呈現的不是”我靠自己力量爬上來,很厲害”,而是”好危險!快要掉下來了!” 的場景。但那些人完全想法不同(笑)。像是開貨車的速度也是,明明導演說了”很有臨場感,非常驚險,不錯呢”,但動作團隊卻說”我覺得再加速也沒問題,再來吧”......怎麼說呢,就這樣隨意決定了呢(笑)。因為真的超級辛苦所以每個場景都留下印像。」雖然小潤但拍了MJ跳欄,糯米這戲的動作難度高得誇張!!!!


--沒有找替身,將二宮君的”真人感”清楚展現了呢。

「啊,我自己呢,也覺得很厲害喔。果然那技術也是呢,很厲害喔。看著畫面,作為故事開展的要素之一,卻有著那程度的動作場面,而且完全不會讓人感到不自然。真的覺得很厲害啊。自己去看時,也忍不住覺得很厲害呢。」


--開摩托車的場景也很厲害呢。

「摩托車那幕也是,能夠做到這樣的爆破場面...總是覺得很厲害呢。無論爆破還是大火,這樣場景都很喜歡。然後,豐川桑的表情....不知怎地總流露出「女友」般的表情呢。該說是讓人留下深刻印像嗎,那種「喜歡我」的表情...真的非常好吶。

呃...糯米要做攻了嗎? 而且相手還是超MAN超酷的悅司大叔? 糯米重口味.....而且我實在腦洞不出悅司叔像女友的表情...


--那是二人(豐川和二宮/淺間和神樂)到兩人關係加深到清楚認識彼此的場景呢。

「嗯。豐川桑那邊那讓人有所聯想吧...變得讓人覺得”有著這麼的熱度了”的場景呢。」呃...《+act》是要腐女們幻想2人的激情後續故事?


--你和豐川桑進行多場對手戲,進行追捕者和被追捕者的對峙?覺得怎樣?

「他是個很棒的人。像是就算做什麼,都會被原諒吧...該說是獲得原諒。原本想逐一確認是否可行,問著”我想這樣做”了吧?但對方回應”雖然劇本上可能沒寫,但這麼做會相當刺激,我也會獲得樂趣,就算不說出來也可以唷。”那時候深刻感受到他是非常溫柔的人。這是他的本性吧,但我覺得這樣慎重解釋的人真的很少見。嗯...講話與說台詞的方式也是讓人覺得很暢快。不過,果然倘若沒有那份信念,即使本來會響的東西也不會響。正因為會想”這裡想這麼做,那麼做”,知道豐川桑的想法,對稿時會覺得”自己真是幸福吶!”到了我這年紀,在這樣的拍攝現場,獲得這樣的體驗...大概整個生涯裡不會出現多少次。可以和豐川桑共有這份獨特的體會,真的非常幸運。從中獲益甚深。」

呀呀呀~~~~~~糯米的粉紅範圍已經超脫A團了!!!! 究竟要勾引多少人????


--神樂逃亡前和逃亡後,最有意識地區別開來的地方是什麼?

「....鬍子吧。不知怎地特別在意鬍子(笑)。想著”該如何呈現出變化呢?”雖然不太知道,但想表現出生活感呢。”明明在逃亡,但卻沒有長胡子,那是怎樣處理的呢?””難道去澡堂剃掉嗎?”...我就是用這種心情一直改考慮不同方向,想著該怎樣處理類似這種生活周期。像這種難以言喻的心情,導演果然比誰都還更要了解,所以好像也進行這方面的討論。不過對話主要還是生活周期呢。自己突然陷入不得不逃亡的狀況,又被斷定為犯人。然後突然想到淺間桑,若是那個人的話不如見一見面...身處在這樣的逃亡過程中思考方式也發生變化,我想做到這個效果。對於淺間桑的想法,總是漸漸地不由得在腦海裡加深印像。但..大概像是這樣。」糯米真的很愛提鬍子XDD 不過GOOD JOB!!!!!!!不愧是想很多先生~ 在戲裡看到不一樣的他了~ 不過這篇訪問亮點仍然在糯米對悅司大叔的愛= =


--在逃亡過程中,露出憔悴的姿態,那位冷靜漠然的”科學家”漸漸變成了”普通人.神樂”。

「雖然只是自己亂想,但科學家不就是讓人搞不懂他們在做什麼嗎?這麼說來,生活感也無法感受到。最初的話,我覺得這麼做就可以,甚至不應該流露出”氣味”。之後呢,科學家一直在逃亡,果然讓人理解到他也是人類吧。所以在這裡,對於重要事物的認知順序也開始轉換。而這個變化果然是按遇到的人,有過的對話和不同經常而致。這樣做的話,就會做就會變成普通人不是嗎?即使不太確定,但一直覺得最重要的事物,跌至第二、三位,將來也可能再度回到第一...《白金數據》中的神樂的人生仍會持續下去。這部《白金數據》只是擷取了神樂人生階段中最為”搖擺不定”的時期呢。」


--看完試映後,對於作品的第一反應是?

「...(認真思考)想著”完成了呢。””大家一起努力過呢。”但試映會不會付款...我去觀賞朋友的舞台劇時也是如此,對於免費的表演基本上不會表達什麼意見。」你的守財奴個性可以收斂一下嗎,明明超多人想搶試映會的票!!!!


--啊。因為付了錢才能提出疑問嗎?

「嗯。不過也有付了錢去看然後想讓對方請客吃飯的舞台。」


--果然是以節儉出名的二宮桑!?

「嗯(笑),也有那種看完後希望把3千円還來的作品。我會認真地跟對方說”還我三千円!”...哈哈哈。」 這很沒禮貌吧XDD 這時候應該要用17歲笑容給人帶來希望嘛XDD


--竟然會說啊(笑)。

「嗯,不過,並不會特別說是哪裡覺得不好唷。」


--因為這是大家合作的成果嗎?

「嗯。因為是眾人合作的成果,所以並不會說這裡有問題或說”這樣做的話比較好”之類。」


--今次合作裡,沒有冒出像是「豐川桑好厲害啊」這樣地純粹的感想嗎?

「這在拍攝時一直這麼認為了喔!」 果然是大叔控,那...不就更愛已經30代的門把嗎?XDD


--原來是這樣啊。之前大友導演和製作人佐藤(貴博)的訪談中,大友導演提到「nino說了很有趣的話。和豐川桑的其一對手戲結束後,他說『現在豐川桑表情很好,演出也好。嚇了一跳,極為震撼呢』...這樣的說話方式很有趣。」這話你還記得嗎?

「(感覺有點開心地看向同席的關系者)記得嗎?我記得唷!」


--應該就是最後一場吧?

「那是拍完之後呢(『那時露出要笑不笑的表情呢』同席者這麼表示)fufu, fufufu(笑)。」


--在現場?引起那麼大的反應嗎?

「對對。導演也覺得『這演技也太厲害了..』而忘了CUT呢(笑)。(同席者再次表示『那隧道一幕也是即興的吧?』)誒,隧道那幕?哪裡哪裡?」


--剛才講到「豐川桑露出女友般的表情」的隧道爆破場景嗎?

「啊,啊!大概是那邊。至於哪裡是即興,哪裡是按劇本不太清楚...因為經常改動呢。」


--導演跟演員都有「想這樣做」、「想那麼做」的時候,所以才有大量的變更呢。

「嗯....雖說如此,但現場卻萬事皆備啊。這次雖然這點反而成為優點,但有可能成為妨礙。不過大友桑一直談論著這部作品啊」


--據說是真的很重視演員的導演,會說”為了演員”而讓大家團結,制做讓人感到自在的拍攝。

「是呢。還有就是大友桑的人品呢。不然,果然...就算拍出多精彩的畫面、多有氣勢,討厭的人就是討厭。果然是人品好很重要唷。」


--看了大友導演不同訪談,對於娛樂的想法和嘗試透過影像為人帶來歡樂的「服務精神」...跟二宮桑的目標異常地合拍了喔。

「嗯。所以...總想試試看超越大友桑想像的內容呢。」


--超越導演想像?

「對。所以,怎麼說呢...就像我們看到布景,或到了現場發現很驚人的攝影器材時所感受到的訝異。若讓史大夫桑感到驚喜不是不太好嗎?若只是按照劇本演出的話。當然,這個劇本寫得非常好,但是想讓現場的人感受到這份驚喜。」


--真不錯啊,這思考方式。就像是剛才說過的,「和導演相比,誰想得做深遠?這種競賽的感覺」吧。

「但我並不認為這就是全部,因為一起在制作同一作品。像是我突然開始講英文..我也沒法這樣做(笑)」


--如果突然開始講英文...也太意外了喔(笑)

「哈哈哈(笑)。所以在現場共識下選出讓人意外的選項...想著就覺得很愉快喔。所以,能夠遇上願意接受這點的導演,在這個現場裡,實在真的很好。」


超長訪問更完了~~~給看完的GN一個熱吻~~~chuuuuuuuuuu ❤  

评论(14)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