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嵐の習作簿

こんちゃぁ~♪モモです!ヾ(●´▽`●)ノ嵐が大好き,本命はニノ!渣譯嵐雜誌強逼症。《non-no》定番+nino/arashi訪問不定期更新❤只有N3的厚臉譯手,有錯請指正~兼職整理小苦力,歡迎勾搭♡

[nino] 二宮和也有兩個可不可以分我一個? (H 2013年4月號)

毛毛碎碎念 : kya~~~神樂+瀧果然是自攻自受~~~為什麼可以散發出如此不同卻又互相連繫的兩種魅力,超喜歡!!!!!! 所以毛毛繼續翻白金時期的長篇雜 <3

-----------------------------------------------------

《H》 2013年4月號
【兩個二宮和也】
决定版《白金數據》訪問


小圖系列:

傑尼斯可以演活兩重性格,大概只有糯米了~

《白金數據》Special Photo & Interview

【兩個二宮和也】

我創造第三個人格了呢。我是指,它是據在這裡經驗到的事物而產生。

「二宮和也創造了神樂和瀧這兩個人格,看完電影後談談作為演員的新境地」

神樂這站姿有點怪XDD

一直覺得為NINO拍攝的攝影師應該很辛苦吧...對著萌得要命,而且很會把人電暈的小惡魔,能冷靜拍照才怪!

軟軟萌萌~超有家居弟弟感!! 

引人犯罪TvT

呀呀呀~~~~好對比的氣質!!!

東野圭吾的小說《白金數據》,是由因日劇《龍馬傳》、電影《浪客劍心》而聞名的導演大友啟史電影化。然後,由二宮和也飾演主人公神樂和他另一個人格瀧。聽到這點,便直覺相信這部作品將會演員·二宮和也的巨大轉捩點吧。

《H》小編是直覺真的好!因為毛毛正是《白金數據》正式加入黃擔XDD


形成兩個相似形的角色,由一個演員飾演。不過,無論是孕育這個角色的原作者,還是執導這個作品的導演,也有關注人類的「心」的纖細感性,所以在作品中將不能妥協的創造力灌注進人物當中。所以感覺這位演員,二宮和也,好像也有這種錯不了的必然性。


在這之前,二宮和也拍過電影《青之炎》、《來自硫磺島的信》、《GANTZ》和日劇《流星之絆》等,又做過動畫聲優、演過舞台劇,跨越各式各樣的領域,去過各式各樣的地方,演繹過各式各樣的角色。這樣出色的演技才能,他都發揮過。他是那種精密細致地、有理論地組織並讓角色變得生動的類型,本人也說了「因為無法勝過那些憑感覺的演員,所以很憧憬。」不過他的演技並不是死板地受理論捆綁。時而激動,時而平靜,不如說他是為所飾演的角色帶來逼真地接觸到人的生死的熱切力量。究竟這股熱切力量是從哪裡產生的呢?


對我來說,他讓人看到,他創造出對自身當中兩元對立之間搖擺的能量。就像光與暗、父與母、遠視與短視、有機性與無機性等等--。


所以,當二宮和也邊在神樂和瀧兩個人格之間搖擺,邊在《白金數據》之類的電影中道出某些答案時,我在想,他作為演員的本質在那裡浮現出來了嗎?然後這個答案,在3月16日上映的《白金數據》中清楚出現了。


「兩個二宮和也」


二宮和也在《白金數據》中扮演神樂和瀧兩個角色,《H》卻沒有注上這個片名。組織兩個自己之間搖擺的角色,在這部作品中注入熱切能量,想跟二宮和也這位不可思議的演員談談,所以進行了這個PhotoX interview。


問:二宮君之前接受姊妹志《CUT》訪問中,曾說自己是個「麻煩演員」,所以《白金數據》主人公正是由你這位「麻煩演員」演繹的呢(笑)。

「嗯。我獨自一直在想,為何這個角色這麼特殊呢」


問:一開始看劇本時有什麼想法?雖然可能簡單說雙重人格怎樣變成,不過也有演繹到無法簡單用語言形容的部分嗎?

「嗯...一般人提到有雙重人格,往往覺得是非黑即白地清楚對立,但是我反而想謹慎地演繹兩者之間的灰色地帶,無論黑還是白其實也能同時存在不是嗎?如果能將「現在是在哪一邊呢?」這樣的灰色地帶好好地、小心地演繹出來,白不是白,黑不是黑,反而會讓人更明確感受到「啊,是白呢」「是黑呢」。所以灰色地帶--這樣的糾葛,本人雖然沒有注意到卻會為究竟那是誰的記憶而頭痛,這樣謹慎地演繹是我的一個作業吧」


問:大概一開始看劇本時已經在構思吧。這個並不是像《Mary Reilly》般黑白錯亂的演繹,而是從來只在一個人,這個是重點。

「嗯」

Nino你這是懶得回應人家的問題嗎...也太簡短了吧


問:跟分不清神樂和瀧的人面對面接觸了呢?

「嗯,所以對我來說,好像創造了第三個人格了呢。我是指,它是據在這裡經驗到的事物而產生。其實人本身也是這樣吧?獲得不同經驗的話,就會懂得有不同特殊的技術,學會不同特殊的短識。同樣道理,不論是2種顏色,還是三種顏色,也不會是奇怪的話吧...我和導演一直在這點上爭論了呢」

Nino會跟導演爭議?我以為他只為自由地演,盡可能聽導演意見耶~能夠好好表達自己看法,太好了~!


問:雖然要讓人大概分清兩個人格當然相當費勁,但對於二宮君來說一定是很合適的角色吧。

「因為我很少演繹開朗的角色呢」


問:(笑)

「很多時候都演個性陰郁的角色(笑)」


問:不過,我想不是因為你給人的印像是這樣,而是你演技可以演到這樣的角色吧。

「嗯...嘛~我也不覺得今次是第一次演這樣的角色呢。不過,難得第一次與這個組合的人合作,果然還是想積極多點經驗呢。因為已經不再是小孩,覺得要對自己的工作負責任。印像深刻的是在現場與大家一起討論,然後逐步進行拍攝」

Nino真的很有作為演員,作為大人的自覺。一直在努力呢~~


問:今次拍攝中,在哪些地方覺得自己做得很好嗎?

「嗯,有的。還有讓我有機會說出想說的話。總覺得大家都很集中精神去做呢。制作人涉澤(匡哉)桑也十分年輕,比我還小一代呢。不是說年輕就好,而是有年輕人也能發揮作長的現場實在太好了。我就完全是新手了。有經驗的人對年輕人說「我會負起全部責任,請放膽去做吧」,能夠在這樣的現場裡,我邊想著自己真的很幸運,邊拍這部電影。


問:我也看了這部電影,覺得它這不是一部傳統意義上的作品。感覺它有著不同於目前為止日本電影的能量。年輕人有著自己一套的思考方法去做,這份熱情在二宮君的演技感受到,在電影整體也感受到呢。

「果然史大夫桑是很FREE的人壓倒性地多。電影能夠火紅起來,當然非常興奮,但因為與現實生活有關會更認真去做。作品寫上自己的名自然會受到評價,但為了制作而充滿衝勁地做更可貴--在企業工作的人並不會這樣說不是嗎?不過我覺得能夠做著自己想做的事,其實也是在做自由的事,這種熱情是相當可貴的」


問:對二宮君來說這個場面讓你感覺良好,我也覺得很有趣。二宮君沒有只做演員基本也做的事呢。

「嗯」


問:當然因為是嵐,又隸屬於出名的事務所,你在之前的訪問中也曾說「就算不做演員也沒所謂喔」。不過在這麼自由又讓人拼命去做的現場裡,顯示出認真的決心,很有趣呢。

「我在想,為什麼會跟演唱會的史大夫那麼親近呢?為了拍攝而說了「想這樣做,想那樣做」的時候,在某個地方取得確認,經過3、4天等待回覆,熱情也已經冷卻了。不過,在拍攝這部電影的現場裡,比如說是一早說了「不好意思,沒有這樣的安排嗎」,史大夫桑便會說「啊,那麼讓我找找看」,然後大概在午休後便會感覺到「有這樣的事應該怎麼做好呢」。我不會說「那麼和導演確認一下吧」或者「跟制作人也確認看看吧」,而是馬上和史大夫桑一起去找導演談談,然後進行以下的對話:「想談談關於下一場戲的事,如果這樣做的話應該也挺有趣呢」「然後,怎樣會有這個點子」「這家伙替我們找到這個呢」我覺得,那時立刻說著「那麼,這樣也不錯嘛」的導演也很棒。史大夫桑由一早用3,4個小時准備這個資料也很厲害!」

Nino討人喜歡其中一個原因,是對史大夫桑的尊重。對比視他們的付出理所當然,他更看出他們的努力。在導演面對提攜史大夫桑,也讓他們更用心工作,拍攝過程想必更順利。NINO真的非常溫柔善良!


現在,我在《CUT》跟大友導演談於不同電影的史大夫,大家對視這部電影為自己的電影了呢。

「嗯」

話說...Nino能好好回答嗎?


問:不會認為「這是導演的電影吧,這是制作人的電影吧?」,所以才會有拍好這部電影的能量。那麼,二宮君也是認為這部是自己的電影吧?

「嗯。不過我會帶著filter、當自己是客人般看這部電影,然後有同行一起看,便會邊說這裡史大夫桑做得很好,邊說出他們的名字。我並不是受觀迎的人物,所以沒有能力向人推薦誰,不過對想著「大友桑和豐川桑和二宮拍了這部作品,去看看吧」的人來說,可能會說「是很厲害的藝術呢」或「燈光做得很好」或「令人恐懼的設定呢」。當然這是大家的付出其實也是工作,但我覺得這部作品能夠廣泛上映實在很開心」


問:你站在嵐的門把立場,也會覺得拍完這部電影,能讓大家的影響力正面地提升而高興吧?

「嗯」


問:這部作品是你作為演員去做,一開始也是抱著「想做工作負起責任」的心態嗎?

「對呢,而且也會覺得『如果不這樣做就不算負起責任了唷』。雖然毫無疑問也會想得到不同的人follow,但不太想一個定有這種氣魄的意思呢。就算開演唱會時,決定細微的舞台裝置,這時就會希望13、14年繼續『在這裡舞動吧』。已經慣了這樣做,不過怎樣做還是要漸漸進入探索的時間,然後感覺常非常良好呢。那麼為什麼大家會覺得電影重要而喜歡啊?在有限的條件裡,電影是最近能夠馬上為人帶來娛樂,在這風氣被破壞之後,這部電影其實是一塊石頭投向空隙般正中時機」


問:宮君大概非常喜歡拍攝現場呢。當然,你是為了讓觀眾看到而拍,但我覺得你很懂在現場制作的可貴。所以,實際上當拍完到上映期間會感到寂寞,在你之前的訪問曾經這樣說過吧?

「對呢,不知為什麼喜歡制作的過程,對結果是怎樣反而不太在意呢。票房什麼的,我覺得只是祝賀用的吧。我們付出過努力,其實結果是怎樣也無所謂喔。雖然得到很多的祝賀還是不錯,但覺得大家還想合作反而更加重要呢。在這那麼好的現場,或是特殊的場面得到的體驗對我日後也有用吧。希望得到越多越好呢」


問:不過我覺得這將會是收到很大迴響的作品喔。

「我也會覺得這是會得到很好結果的作品,今次光明正大地沾了東野(圭吾)桑的光呢(笑)」

「這個也是很主要的重點。果然還是想跟東野談談有關《白金數據》的話。這真的是別具意思的事呢。現在雖然將原作電影化了,不過我覺得會有非常特殊的事物存在。就像人們對我們的演唱會也不會有完全一樣的感想。」


問:對比將演技完全顯露,變成從另一個人更加有趣呢。

「嗯。我想,不知為什麼,是神樂或瀧,還是淺間桑的聲線和Key高度都沒有興奮起來呢。看到步行的方法、站姿,會覺得那是挺好的設定,先生也會很開心吧。因為這裡藏住一句很重要的對白。今次先生說了『做得很好喔』,所以我也安心了」


大友啟史導演談談《白金數據》中的二宮和也


問:在《白金數據》這次合作前,導演你對二宮這個演員有什麼看法?

「我覺得他果然是持續地完成了非常好的工作,特別擅長演繹內心纖細的--某種、在某方面有在缺失的人,從《青之炎》時我就這樣想。另外,我看過他在錄像中自彈自唱自己作的歌曲,也讓我十分驚訝。一邊看,一邊『啊啊』地贊嘆著(笑)大家都會想那部分能不能在多拉馬中出現吧。非常感人,單純來說有震撼人心的力量」


問:或者他作曲填詞的感性和擅長演繹有缺憾的角色是相輔相成的。

「也許真的是這樣。最初一邊設計造型一邊聊天時,我問他:『你准備怎樣切換神樂和瀧兩個人格呢?』他說『多拉馬中一般都會很突然地切換人格吧,我不想這樣做』『啊,就這樣辦吧』一個人的內心可以有多個人格共存,或許並不是件不自然的事。只是用怎樣的方式表達才是重點。雖然是雙重人格,但也不是什麼特別的事,能盡早跟他達成共識是很關鍵的。另外,創作故事的過程果然是要理解和接受很多人的想法、情感,有時也需要具有某種母性之類。這種母性,在這次電影的主題中也有表現到。鈴木保奈美桑飾演的水上教授在原作中其實是男的,但改成女性就是這電影的特殊點。這麼說來,二宮君也有女性的特質,擁有接受對方的能力。這果然是所謂偶像的力量,我想正是因為他不同於一般演員才能做到。這也是兩面性。我覺得所謂表現並不是自以為是,而是非常考驗人的奉獻精神。要是不能傳達給對方,也只是徒勞。這正是從十多歲在大眾在做的事,所以在作為演員時,我也能感受到他真正的願望,希望自己的演繹最後可以傳達給觀眾。這也是作為導演能產生很多共鳴的地方呢。我想,在他腦海中,邊演時對自己說『這個能傳達給大家嗎?』邊看著另一個自我存在。要掌握這種感覺,果然是需要經年以來的訓練和經驗。我覺得這種有些奇怪的專業狀態,使他與同輩的演員之間有著微妙的差異。當然並不是說誰好誰壞,但他這種多面的視點,正是《白金數據》中神樂龍平所追求的東西。當然,他還有許多我未知的能力,我希望通過這部作品能讓大家感受到他不為人知的多面性」

導演是太愛Nino麼? 真的是大贊耶~而且....不准把我家NINO看成女生XDD 其實導演是指NINO敏感而包容吧?呵呵


评论(9)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