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嵐の習作簿

こんちゃぁ~♪モモです!ヾ(●´▽`●)ノ嵐が大好き,本命はニノ!渣譯嵐雜誌強逼症。《non-no》定番+nino/arashi訪問不定期更新❤只有N3的厚臉譯手,有錯請指正~兼職整理小苦力,歡迎勾搭♡

[嵐書翻譯企劃] 《嵐、ブレイク前夜》第七章 突破的前夜‏ (下)

毛毛碎碎念: 哇哇哇哇~來到最後一章的下篇!!! 還有結語就譯完我這個月是不是太拼了? 接下來應該真的要回到雜誌的懷抱~ 感覺《non-no》都要怨恨我 才不會><

 

-------------------------------------------------------------------

 
 

  •   

  •    櫻井傳說的solo演唱會

  


 


SOLO CON

 

成長了,這個意義對櫻井也是一樣。

 

他本來就頭腦很好,做事像大人,是個有自信的人。另一方面,作爲偶像組合的嵐漸漸發展起來,只是其中一員的自己作爲藝人是怎麼樣的?櫻井有著不能全心去做的感覺。

 

這時,轉機出現了。

 

2006年1、2月期間的solo巡迴演唱會。附帶著提高門把個人技能的方針,實現櫻井和大野說過的「想辦solo演唱會」的企劃。

 

以東京爲首,在全國各大都市的中型會場巡迴的形式。因爲是櫻井的Live,所以Live的構成也由他包辦。籌備樂隊和伴舞要他自己找朋友這樣,Jr.不會登場。選曲也是以美國風的Hip Hop調爲候補歌曲,將他的喜好和對潮流的世界觀統合。

 

東京方面是在品川Stellar Ball舉行2天3場的公演。在千秋場結束後的慶功會上發生了這事。

 

會場在2樓的樂屋。在那裡的櫻井和平時有點不同。自己主動向每個雜誌、報紙、電視台等的媒體相關人員正式打招呼:「真的非常的感謝」,看起來非常不自在,不停在喝酒。

 

而且,向所有人說話時更是深深鞠躬,更不自在地說:

 

「今次明明只有我1人,大家卻像平時一樣聚在這,非常謝謝。坦白說,1人還是會感到不安,也没有自信。沒想過客人會來,更沒想到記者會來,真的很開心。爲此真的非常感謝。」

 

他這麼凝重的樣子是以前或現在都沒有過。跟在《24小時TV》裏哭泣同樣是非常罕有的畫面。

 

那天,在場的記者再次對櫻井有著好感,自認還沒夠水準的樣子不在話下,甚至讓staff說:「櫻井君真是誠實出色的孩子呢。」

 

但是,想起錢,從Jr.到嵐,終於組團,那並不是可以開solo演唱會表演暢銷歌的理由。「櫻井翔」這一個體到底吸引到多少媒體, 不安也是必然的。

 


 

當然,傳媒聚集是被雄霸天下的傑尼斯事務所邀請,才有留下記憶的必要。但是,這對嵐或自己來說,得到應有的注目和期待,也帶來了安心感。

 

和松本一起擔當組合的司令塔角色的櫻井,失去自信、不安的樣子也是因爲對突破沒有期望。

 

 他在8個月後挑戰了《NEWS ZERO》的主播一職。能夠堂皇地得到新工作,也是這次Live帶來「1人也能做到」這樣的想法。

 

 

奧運時的翔醬有點帥 <3

 
 

  •   

  • 給退職staff的驚喜

  


 

感謝——。

 

這是這個時期嵐所考慮的重要關鍵詞。

 

松本說出口對飯的感謝,櫻井說出的是對傳媒的感謝;然後還有一個要介紹,就是經常表示對經紀人的感謝這一插曲。

 

之前也提過,傑尼斯事務所的經紀人作為「跟班」這特點很濃烈,岡田准一甚至說過:「夠了,只要負責接送就好了。」

 

藝人對經紀人的尊重可想而知,特地表示感謝更是少見。

 

在這之中,嵐成為了會表達感謝的異例。要換負責經紀人時,做了驚喜,舉辦聚餐和送別會。

 

其中最大規模的當數最能幹、不、是被認為最不能幹的經紀人的送別會。人家都要走了這樣說有點過分...  他一進事務所便負責嵐,雖然2年左右就辭職,但那時一直在現場被成員鬧著玩:「這傢伙做不到啦」、「這是我們不能幹的新人。」之類。哈哈哈哈經紀人是被你們玩壞才要走吧

 

也就是說,他是被欺負的角色,不過5人其實也很捨不得吧。所以在都內包下一間Bar,通宵辦送別會。

 

其中的壓軸環節是門把的感謝視頻。5人各自錄下想說的話,最後播放給在場所有人看,作爲給經紀人的禮物。

 

「至今為止謝謝你。即使辭職了也不要忘記我們喔」、「非常感謝,會視為寶物」這樣的話交替,是非常感動的離別贈言。

 

只是那樣的話就全是普通的「好話」...。其實是艱辛地走到那地步。漸漸喝多了騷動起來,卡拉OK也是輪流唱拿手歌和翻唱,還有上半身裸著的門把、跳著怪舞的staff,在場的所有人都爛醉了。大野甚至出店外吐了好幾次。

 

因爲那裏的岔路通往大街,後來就說「沒被人拍到太好了。那時的照片要是刊登出來就糟糕了。」

 

另外,愛哭的大野到最後,甚至比經紀人哭得更厲害。哈哈哈哈萌萌的!你幾歲了?明明是裝酷的偶像耶

 

順便一提,「送視頻吧」是櫻井的建議。喜歡記錄的他,也把這個宴會紀錄下來。也就是說,胡來過分的門把那樣子也留下影像了。萬一,流出來說不定會得到幾百萬吧。不過只是放肆而不是縱欲應該還好吧...

 

從這個插曲要傳達的是,門把和經紀人的團結融洽。像這5人以各種形式表示「感謝」,因爲覺得托身邊的人的福,嵐才會成立吧。

 

確實確立了門把之間真真切切的一體感,出色的團隊合作也是嵐的特色。不過現實是,比起KAT-TUN的快速進擊,對突圍而出仍然停在放棄模式....。

 

那樣的嵐,終於開始有順風吹來了。

 

 

找到12年的舊聞,有些傳統就該好好保留<3

 
 

  •   

  • 突破前夜

  


 

2007年1月5日,改變嵐命運的多拉馬START。

 

《花樣男子2》,雖然是因爲前作大hit而製作的續篇,但平均收視率上升了5%,是更加火紅的紀錄。

 

接續前作,對飾演男主角的松本的關注度也當然UP。這是其中一個的後勁。

 

話說回來,傑尼斯事務所偶像的大突破通常因人氣多拉馬帶動。以前有《三年B组金八先生》的たのきんトリオ,SMAP也是《愛情白皮書》中木村拓哉得到超越主角的支持而開始躍進。出道前的KAT-TUN、龜梨和赤西的大突破,無庸置疑也因爲《極道鮮師》的成功。

 

但是,松本在前作已獲得注目和相應的支持。問題是沒有帶動組合全體的人氣。

 

因此,另一個後勁是必要的。

 

那就是主題曲《Love so sweet》的大Hit。這首歌大家真的甜得我想尖叫~ 突然是尼糯米邊扭扭扭邊萌笑!!! 而且小潤簡直是小天使<3 當然,從第一集起在電視一直播放,發售是在2月21日。有個半月的等待真是太好了,瞬間火紅,獲得近50萬張的好銷量。

 

前作的主題曲《Wish》也因好評而超過30萬張的銷量,但今次的迴響更大。與法國流行曲風格的慢歌《Wish》相比,《Love so sweet》節奏輕快,加上副歌,全部都是catchy的「The. 名曲」 看到catchy這字就想暈...毛毛的正職就是翻譯+構思宣傳用的catchy標句。作戰策略是以演多拉馬的門把擔當主題曲中心。與多拉馬平行發展,名曲滲透全國。不愧是傑尼斯的拿手好戲。

 

嵐的專門商標已建立了五年半。這瞬間漸漸奠下的全部基石綻放出大大朵鮮花。

 

當然,唱這歌的5人看來是大大改變了。「嵐真是不錯呢」的印象也在坊間變得普遍。

 


 

這時,唱片公司的Julie社長以一舉決勝負,就是向傳媒集中炮火。

 

感覺到嵐人氣上升的反應後,她在這時開始將嵐推送到不同雜誌和綜藝節目等。在這種情況迅速進攻是傑尼斯的得意技法,光要做到這點就需要很大力氣。

 

如是者,嵐現在「要來了」的氛圍就營造出來了。不,其實嵐已經來。

 

櫻井的主播事業非常順利;前年底到那年初,二宮出演的荷里活電影《硫磺島戰書》在日、美上映。演技獲得了美媒好評,還獲得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啥? 應該沒有喔~ 搜查過那部電影拿到的提名沒有演員獎,作者要用心做點功課吧? 

 

這次出演,是Clint Eastwood導演被二宮主演蜷川幸雄執導的《青之炎》感動,最終選用他。基於事務所的戰略,個人活動的積累終於開始見效了。

 

話說回來,松本、二宮都是嵐裡的演員擔當,事務所的分工是,都將少女漫畫原作改編等夢幻作品都交給松本 哈哈哈小潤超濃的臉就適合常霸道溫柔的王子,社會性强的嚴肅作品都交給二宮 可憐的尼糯米,演的戲見大叔比見美女多XDD難怪朋友都是40歲+不元氣的大叔A_A。《花男2》裡松潤的王子形象讓少女們陶醉同時,二宮在《硫磺島》昭和時代哀傷軍人讓大人看了都會感動落淚。這樣的構思就是讓兩者相輔相成下開始順勢發展。

 

但是——。

 

兩股順風當中,也有其一無法實現的可能性。嵐其實有機會歌不到《Love so sweet》。

 

傑尼斯偶像有獨自的single製作方式,那就是「競爭」(competition)。

 

換言之,有一系列音樂出版的傑尼斯出版和唱片公司組合,從多個作曲家募集大部分作品。然後按照質量分開A、B、C三個級數,從較紅的組合開始優先選擇。

 

根據當時的狀况,有staff這樣說明:

 

「這個時期,A class的歌曲屬於Kinki Kids和SMAP,B class是KAT-TUN的,然後C class的就是嵐和V6等,這樣區分。當然,藝人自己和經紀人聽了覺得「不要」的話,曲子也會降位。我覺得因為這狀況,《Love so sweet》才會輪到嵐。」 不過這曲這麼甜,的確不適合其他團吧...剛好是小潤有少女到不行的多拉馬....A_A

 

也就是說,Kinki Kids和SMAP也有可能唱這歌。《Love so sweet》是唱出與戀人相遇的奇迹的歌曲,嵐能與這部作品相遇也是個奇迹。

 

但是,無論多好的歌,也要看那個組合的特色和發售的時機等等適不適合。比這個時期的嵐更適合這首歌的藝人,就算在傑尼斯之外也找不到,果然是要遇到才會遇到的歌吧。

 

這個staff繼續說:

 

「作爲例外,精確地交給有名的作曲家和演奏家還是有的。但是,作這歌的人是youth case桑,這時的他跟傑尼斯之間還沒有實際成績,所以這首歌也在"競爭"輪下去。」

 

這位youth case在翌年6月發售的single《One Love》中親自填詞,也是松本出演的《花樣男子 F(final)》的主題曲。終於超過了50萬張銷量,也在年間的single排行榜中獲得第二。成爲了嵐大突破的基石。

 

 

小潤的霸道總裁愛上你XDD

 

那麽,那時的對手KAT-TUN又怎樣?其實他們的大突破也就那一下子。

 

衝擊性出道後7個月,赤西仁以留學學習語言為由暫停了藝能活動。以强大氣勢飛出,固然要維持那氣勢是更難的,不過這時Two Top裡有1人缺席。雖然半年後再開始活動、返回組合,那時正是嵐突圍而出中。對比之下,為普羅大眾帶來大大下滑了的印象。

 

只是閒話,赤西會這樣做,其一影響是他在出道前圍繞某女藝人而和龜梨産生不和。

 

雖然2人關係曾經很好,卻有陣子變得性格不合,甚至讓組合的氛圍、姿態變化,關係變得非常微妙了。

 

出道前的演唱會記者會上,記者一直追問有關KAT-TUN出道的問題時,

 

「我們沒有那麼友好喔」、「我自己出道不好嗎!?」這樣,龜梨在傳媒面前不知是玩笑還是認真的說著。組合內並不緩和的那種氛圍,對飯也間接地傳達過。

 

說起來,以前女性偶像組合SPEED的Ace島袋寬子,爆出要跟傑尼斯的Jr.高橋直氣結婚,導致組合解散。只因1人談戀愛而讓100萬銷量的組合結束;而KAT-TUN,因爲一個女性而誘發組合人氣下滑也無可口非。

 

最後,赤西在10年正式退出。這年,嵐第一次擔任《紅白歌合戰》主持,兩個組合的差距已經經一目了然。

 

接著,KAT-TUN的田中聖也在13年退出,不過是被事務所炒掉。

 

 

2010年首次當紅主持的嵐~ 這排位...

 


 

這樣對手連續流失門把,嵐的魅力則更加突出。那就是關係好、清爽感、安定感和平衡感。他們真的是少有的組合不但超紅,而且沒更換過門把~ 因爲飯不希望看到藝人負面變化,嵐一直完美地回應這個期待。

 

一方面,在出道曲《Real Face》唱着「ギリギリでいつも生きていたい」的KAT-TUN,以不安定的危險性作爲魅力,出道幾年內有2人退出,對飯來說也有點掃興吧。

 

那時,在《One Love》唱著「百年先も愛を誓う」,對飯而言像在實踐著的嵐產生對照。 他們就是相愛100年,繼續以CP無牆的方式讓你走進腐女黑洞...

 

也就是說,那裏,可能隱藏了嵐被時代選中的秘密。

 


 

話說起來,嵐的「關係好」確實是這時候顯眼的吧。

 

像之前提過,並不是那種越吵越好那種與時代脫節的關係,而是邊重視與對方之間的距離,邊考慮著不同感受,有點漸漸加深關係的這種新形式。這是與時代同步的吧。

 

奉行個人主義時,避免與別人有衝突,但又是想要與人聯繫的時代。5人營造出的安穩、繼而可靠的好關係是非常理想。所以,大家憧憬那姿態,很多人都想被治愈、回復元氣。

 

另外,並列發展也吻合現在的理想型。明明附著人際關係,特別是藝能界稱為的「差距」,但體現出平等的關係,實際上是很有魅力。

 


 

那個狀態,與結成時作爲目標的SMAP是稍微不同的。例如,嵐裡曾出現「突破必須有人成為木拓那樣」的意見,對於造就了人氣急昇的松本而言,也是需要突出的存生。不如說「木拓」、「中居君」都不在而並列努力著,終於出現大突破,有著值得特地寫下的價值。

 

但是嚴格來說,突破剛剛開始時,並不是完全的「並列發展」的。與松本、櫻井、二宮相比,另外2人的知名度稍低了點,不過相葉有《天才!志村動物園》這樣發揮獨特風格的地方。

 

那時,有實力卻缺少普遍認知的大野作出决定性一擊。在《24小時TV》擔任T恤設計師,雖然到處可見他的才能,但一般人都停留在「(不像leader的)leader」這一形象。

 

但是,《花男 F》效應下《One Love》大Hit的08年夏天,終於,時機來了。

 

就是TBS製作的多拉馬《魔王》的主演。

 

 

美顏盛世的魔王時期!! 毛毛最喜歡領sama了~ 跟熊田正義真的很エロ(誤

 

事務所還加了個保險。

 

作爲共演者,讓傑尼斯數一數二的人氣演技派生田斗真合組。換言之,以生田吸引大家的目光,讓主演的大野真正紅起來的戰略。爲了不阻礙目前的大突破,這個多拉馬絕對不能有差錯。

 

然後,大野精彩演繹了這個神秘的犯罪者。Jr.時代培養出來的精湛技能展現出來了,作爲演員獲得好評。

 

而且,這次成功不只提高了大野的地位,同時也讓嵐的形象UP。最年長但又最地味的門把,終於能和其他4人並排。一直作爲leader的大野能夠挺立,其他4人也非常高興。然後嵐的好印象終於完全確立起來了。

 

主題曲《Truth》中,大野獨唱的部分很多,展示了他作為歌手的技量。光是第一周銷量就有40萬枚以上,最終有大約66萬枚,榮獲年度single第一位。因爲第二位是《One Love》,所以嵐以雄霸首2位作結。 棒棒兒~~毛毛也喜歡TRUTH!!! 小大多拉馬的主題曲感覺特別酷,除了怪物君...

 


 

接下來09年也是,年度第一、第二位分別是嵐的《Believe》和《明日の記憶》。album和DVD的總銷量也在第一位,達成了Oricon史上首次的四冠。

 

說嵐的時代來臨了也不爲過。

 



 

另外,08年嵐首次的五大蛋巡和09年史上首次連續3日的國立競技場大成功,演唱會的動員人數也成爲熱話。

 

電視方面,以08年START的《VS嵐》開始,冠名綜藝節目陸續出現,多拉馬和電影的主演也變得熟練。

 

CM也一瞬間大增,雜誌間有了「用嵐做封面的話肯定暢銷」這一傳言。

 

剛剛也說過,2010年擔任《紅白》主持,至今已經連續五年了。爲了這個國民節目而生的歌曲《ふるさと》也唱了五年,雖然未CD化,但已成為他們的代表作。

 

而且,這首帶有故事性的故曲與故鄉這一主題相連,在11年東日本大地震時更加受到注目。

 

是的,大力支援受災地區的嵐。除了捐錢之外,門把還當老師在宮城和福島舉行了與飯一起學習的活動《嵐のワクワク学校~毎日がもっと輝く5つの授業~》,做了自己獨特的貢獻。

 

呀呀呀呀好想去嵐學,完全是有愛有意義的活動!

 

現在,嵐不只是在藝能界,對社會也有大影響的國民組合。他們對此有自覺同時,繼續努力度過每一天。

 

雖然迂迴曲折,但跨越了各種糾結與不安的5人手牽手,與飯一起走過至今的旅程。回顧起來,無論哪一幕都能看到他們的光輝。

 

嵐的時代,現在也繼續著——。

 

 

嵐學~~~小潤你的手A_A 小大是....校長?

评论(17)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