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嵐の習作簿

こんちゃぁ~♪モモです!ヾ(●´▽`●)ノ嵐が大好き,本命はニノ!渣譯嵐雜誌強逼症。《non-no》定番+nino/arashi訪問不定期更新❤只有N3的厚臉譯手,有錯請指正~兼職整理小苦力,歡迎勾搭♡

[嵐書翻譯企劃] 《嵐、ブレイク前夜》第四章 圍繞嵐的人際關係 (下)

毛毛碎碎念:更完這節就更non-no最新一期!! >< 高虐小潤注意,我也看到很生氣!!!!!! 不過為了計劃的完整性我不會棄文,只是一邊翻一邊想殺作者耶~ 為了明天的竹馬我拼了~

------------------------------------

  • 接觸Jr.的方式

接下來是後輩,特別是跟Jr.的關係。

嵐的演唱會上,誰在門把後面伴舞,是由傑尼斯社長跟排舞師討論决定的。結果是,當時跟住嵐的Jr.有一個傾向。

照實說就是「有人氣的Jr.都不在」。

那時期爭奪Jr.的top的是山下智久、生田斗真、長谷川純、赤西仁及龜梨和也。他們主要在KinKi Kids的後面伴舞。

另一方面,嵐的後面經常是後來成為NEWS的增田貴久、Kis-My-Ft2的北山宏光、藤谷大輔、宮田俊哉他們,有點樸素的印象。但是。在這個配搭法裡,發揮了社長的平衡感。

也就是說,KinKi Kids的話沒有後面有誰會蓋過他們這種擔心,也可以有效地披露Jr.中的種子選手。但嵐的話,讓過多人氣Jr.站在舞台,一不小心主角的光芒會被掩蓋。感覺至少要選他們5人能够確實地帶領的Jr.。


其實山下和斗真雖然是在嵐出道時還是Jr.,但他們跟嵐也算同世代的吧?

但是,對這做法不滿的門把還是有的。

有天,山下不是伴舞,而是來看嵐的演唱會。就那麽穿著私服,作爲驚喜登上了舞台,引起了歡呼聲。演唱會後櫻井說了這樣的話:

「嵐帶著的Jr.真的不華麗,所以山下能來真是很高興喔。能多來幾次嗎?」作者是不是腦洞太大...我不覺得年少氣盛的翔醬不會白目到這地步....

「Iya,沒什麼...。我自己也不能决定」

對於這反應困擾的山下小聲回答了。櫻井還繼續說:「山下來的話氣氛會變嗨,再來吧!」這樣不心息。


不過,在某個意義上,也表現了櫻井的積極性。比起擔心被Jr.壓過,更希望演唱會的氣氛變嗨。順利的話,想關注山下的觀眾成爲自己的飯。能夠感受到他這種念頭。

實際上,中居正廣等,也在Hey Say Jump的演唱會以嘉賓身份登場,打招呼時說:「大家~,看著這些毛都沒長齊的小孩也沒辦法吧。有著大人魅力的SMAP也拜托啦。我們來年也會來東京巨蛋。」作者是不是有被害妄想症或陰謀論,我不覺得SMAP已經到了這地步還要靠HSJ這種正在崛起的組合

之後也說過:「去後輩的演唱會,宣傳後會增加飯喔。」

雖然一半以上是開玩笑,但SMAP就是有這貪欲的組合。 呃...好吧...我只能說作者聽力很好,連SMAP在別團演唱會或私下的話也聽得到

同樣作爲司儀類型,像組合司令塔般的櫻井,對飯的立場和中居很相似吧。 其實我不懂為什麼作為司儀跟非司儀類型的門把會有差...我越來越不懂作者的邏輯


同樣的,在其他意義上積極的就是松本。綵排時對Jr.說:

「你應該這樣跳吧」

「因爲這樣做比較帥」

「誒,剛剛好像有地方沒做好,怎麽了?」

授課開始了。我就知道你針對小潤... 是授課嗎? 不如說比較完美主義的小潤會追求完美吧? 

當然,這是爲了嵐的演唱會變得更好,本人說:

「後面的Jr.也是我們演唱會的門把,要讓他們做得更精確吧。」

偷工是不允許的。

「你不要開玩笑了。綵排要好好做喔」

「能好好做嗎?再做一遍」

邊大聲激勵,邊把Jr.形成一體。

這個熱血的指導,讓Jr.每人的技能得以提升,也展現了松潤式的溫柔。


另外,平常就很溫柔的是相葉。

「肚子不餓嗎?」

直爽地問,並拿多餘的便當給Jr.:

「吃這盒吧。」哈哈哈哈我就知道你是吃貨~所以在這方面很體貼

因爲嵐5人、經理人和staff吃的便當比Jr.的豪華多了,被問到的Jr.是非常lucky。

還有,就像之前說過的,二宮是自然地做事,還會借機會將自己的經驗向Jr. 提出建議:

「你們光想著提高人氣是不行喔」

和其他4人相比,用比較淡然的態度對Jr.的是大野。

但是,沒人比他更瞭解Jr.內差距有多嚴重了。

實力被期待,在京都的舞台上擔任leader,1天5場公演,基本沒有休息時間。而且,在不習慣的地方過著合宿生活。沒出現於全國網絡的電視節目,Jr.之間還說:

「去了那裏就回不來。」

雖然事務所認為"能够集結修學旅游期間來京都的傑尼斯飯",但平時觀衆席總是空蕩蕩。在那演出時:

「我爲什麽每天都在這做這種事啊。難道沒有更好的人生了?」

浮現這樣的想法,大野在舞台上哭了。

因爲這個經歷才想從事務所辭職,以插畫家為目標;卻突然一轉作爲嵐出道了。大野親身經歷而知道,Jr.的光與影是一紙之差。

所以,無論怎論的Jr.他都是淡然地對待。小大真的很有個性!而且他本來就對人不熱情呀XDD(因為他只對魚熱情


跟書的時間點不合,不過覺得這張小大很有淡然的感覺XD (小大OS: 什麼時候拍完我要見船長


  • 與經理人的關係

經理人的存在,對藝能活動是不可或缺。但是,傑尼斯的場合,管理不只包含社長以下數名幹部的行動到工作內容,而是徹頭徹尾的跟班...。

行程管理、接送及其他雜務全部由他們負責,還要一直留在藝人身邊。因此產生不同小插曲。

比如,二宮。感覺我擔在這裡出場率好低XDDD

有「不帶錢包」、「連後輩請客也會接受」的「小氣」傳說的人,在剛出道時會說「用這個來支付我的手機話費」這種輕鬆態度,將自己的存摺給經理人。哈哈哈哈行長你小時候還是正常的小孩XDD 

表現了他天生不認生的特點吧。

不過,這經理人有點問題,常常問藝人借錢。聽說也向保存著存摺的二宮借了錢。這經理人之後跟別的組合時,也幹了同樣的事,所以被開除了。

二宮小氣傳說,說不定是因爲這痛苦經驗做成的反作用。呃... 我覺得那頂多是會防犯人,而不會小氣對自己也小氣吧XDD 所以說第4章的作者超沒邏輯....

他小氣可不是用錢就能收買~不然一早被富豪包了XDD (誤。這才是持家有道的小受受,特別是看到他家4個門把...一個說不定哪天會買船;一個環遊世界+吃盡天下;一個土豪式購物;一個...就是天然XDD 


另一方面,還有讓經理人遭遇大麻煩的門把。其實...你是有多恨小潤?在序裡說好的看完會更愛嵐呢?

那是拍《寵物情人》時的松本。

深夜工作結束後坐保姆車回家,經理人在他到家前都必須跟著。

「Yosh,那,在車裏看一下劇本吧。你,跟我做對手戲」這命令句法說不定小潤年輕時會說,不過其他人無論是Johnny社長還是前輩都沒有用這種句法,我是很懷疑作者是不是故意塑造小潤很沒禮貌很不體貼...

準備翌日早上的拍攝,叫經理人當對手練習。稍微說明一下,飾演對手的是小雪,但經理人是男的。

松本說:「回應我的全部要求,是理所當然」說我是盲目粉也好,我真不覺得小潤會這樣說...他是girigiri了點,可是從前合作過的藝人都說他很溫柔呀

但是,經理人也有限度。經理人念對白時,

「錯得離譜吧-,完全不像小雪醬啦。算了,這個角色!」

演技指導由此開始了。明明演戲經驗是0,卻要在聲音、表情方面下功夫努力扮演小雪的經理人。簡直是,滑稽的世界。 其實知道這時要不經理人要不司機,如果爆料事務所和當事人一定會知道,那就沒有在此書隱瞞作者名的必要吧?不過只是聽說...那為什麼不像其他聽說的情節般加"聽說"、"似乎"之類字眼,說得是親歷其境一樣?

這時,經理人開始有睡魔來襲了。

這是肯定的,多拉馬拍攝期間基本沒睡過。

爲早上開拍直到晚上雜誌訪問這模式一直持續,每天經理人先送藝人,才能在車裏睡一下,馬上又要帶藝人去收錄節目。 說得這麼辛苦...為什麼不同情連在車裡偷睡一下的時間都沒有的小潤? 說得經理人多慘,還被小潤虐待似的...

而且,松本在拍攝現場綵排後問:

「怎麽樣?我的演技。」

因為要說感想,所以完全不能放鬆。 有比較親近的人在旁邊...問一下也很正常吧?

加上深夜還要扮小雪,經理人當然忍不住想睡。

松本對此絕不容赦,對想睡的經理人不斷說:「不准睡」。終於,對睡眼惺忪的對方,猛瞪著說:「你,睡著的話就殺了你」

抖S松潤全開。 作者是不是腦洞太大?

 

當然,這是因爲熱切而禁欲主義的性格引起的小插曲。傑尼斯的偶像裡有時也是有這種人,例如TOKIO的松岡昌宏也是。連3個月後的行程表內容都要向經理人深究,還大罵:「爲什麽沒詳細確認好呀!」 其實...3個月很短...3個月後的行程我不覺得追究有問題,特別是紅的藝人很多工作一早就預定

但是,即使沒有到他們那種程度,跟著傑尼斯偶像的經理人也是很慘的....。總之,歌曲、多拉馬、綜藝、CM、雜志等,要在各個工作現場毫無休息地穿梭,不得不好好照顧藝人。大概是世界上最辛苦的工作吧。就算對偶像本人也是很嚴酷。

在那種日子裏,嵐5人不知不覺中踏踏實實地鍛鍊起來。

评论(37)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