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嵐の習作簿

こんちゃぁ~♪モモです!ヾ(●´▽`●)ノ嵐が大好き,本命はニノ!渣譯嵐雜誌強逼症。《non-no》定番+nino/arashi訪問不定期更新❤只有N3的厚臉譯手,有錯請指正~兼職整理小苦力,歡迎勾搭♡

[嵐書翻譯企劃] 《嵐、ブレイク前夜》第四章 圍繞嵐的人際關係 (中)

繼續慢慢更....

  • 嵐和先輩傑尼斯

[大前輩: たのきんトリオ]

最厲害的大前輩是macchi,近藤真彥。
由多拉馬《3年B組金八先生》開始,到以「たのきんトリオ」(註: 和田原俊彥、野村義男組合的三人組)面世,80年代以歌手身分出道。比嵐早20年在藝能界生存。由年輕時起就致力於嗜好賽車,現在甚至擔任大型賽車活動的supervisor。
而且,身為傑尼斯事務所的幹部人員,他的人脈甚至廣至suntory(註: 日本主要便利店之一) 的佐治信忠社長這樣的實業界大人物。
這樣的近藤對嵐的門把,曾經發過火。年輕偶像開車時經常引起事故,二宮和松本也試過。
「你們那麼小就遊車河,不要再引起事故啦!」
結果在傑尼斯一年內,藝人被禁止自己開車。
Macchi桑說:
「開車很危險啦」
說話者比誰都更自由地開車,所以更清楚的開車的快樂和同時有的危險吧。
雖然嵐被發過火,但基本上是被前輩疼愛的類型。
事務所也非常瞭解這點,所以
明顯地工作上會讓他們和某些前輩搭合組。
例如前GENJI的佐藤アツヒロ的演唱會,前男鬥呼組岡本健一拍寫真集時。隨著事務所內越來越活躍,可以看出想讓嵐在前輩身上學些什麼的意圖。
其實,佐藤的演唱會慶功宴是在Julie副社長常去的意大利餐廳裡舉行,當時就有門把對前輩回憶興致勃勃的場面。
被問到,「事務所的甄選,當時是怎樣的?」
佐藤回答:「我沒接受甄選喔。」
「真的嗎?!我也沒有。」松本對這個話題反應熱烈起來。

沒接受甄選而進入傑尼斯的Jr.也是有的,這2人就是。佐藤是在去選考會場途中,被社長叫住了:「you合格了,今天起來上課吧。」
另一方面,松本則是書面應募後,接到了社長從家裡打來的電話:
「下周可以來上課了」
光GENJI也在這劃時代的超級組合裡,這個慶功宴其實是提高了嵐「什麼時候我們也能這樣」的動力。
這種演唱會的最終日、舞台劇最後一天晚上,門把、staff和事務所的幹部通常會一起吃飯,成為了所屬藝人同事更加親密的聯誼會。在這的場合之類,傑尼斯的傳統和知識會由前輩向後輩傳承下去。

[友好到可以合體的地步~ ]

那麼,世代更接近的先輩又是怎樣的?
這個場合,比起聽往事,更是傾訴討論模式。尤其是TOKIO的國分太一和V6的井之原快彦在嵐眼中,就是可以邊吃飯邊聆聽煩惱的存在。
有時會是「什麼嘛,那工作的事前討論」之類的'愛的鞭策',因為國分和井之原都是走過風霜的人。對糾結著事與願違的後輩的心情非常清楚,因為是親身經歷過吧。
還有,井之原是《ピカ☆ンチ》的原作者,也有參演。之後憑《あさイチ》為日本人熟悉的說話才能在當時已出類拔萃。有他這樣有才的人,也是傑尼斯事務所厲害之處。
嵐5人能夠知道才能的不同形式,正是這樣薰陶下的寶貴財產。
但是,這個時期,嵐對V6的印象慢慢有所變化。
結成當時,嵐暗地裡將SMAP視為超越對象,在電視上則以V6為目標,但這個前輩組合的人氣卻開始下滑。
雖然岡田准一和井之原快彦各自在多拉馬和綜藝上累積不少好成績,但組合的恆常綜藝節目卻少了,CD銷量也下降。
嵐5人將這狀況看成組合的未來:
「我們不是變得有點微妙了嗎?」
展開這樣的對話,嵐的危機感倍增。
不過,這並不代表他們對V6不敬。不管怎樣,5人在Jr.時當作神一般崇拜的就是之後成為V6的各人。特別是森田剛和三宅健是Jr.裡最top的2人,比同世代的takki更紅。
不過,這2人沒有達到大突破。反而嚴峻的現實突顯出來了。就算在Jr.人氣多高,正式出道的時點就變成全部偶像和藝人的競爭對手,要在其中突圍是最難的事。嵐5人從此知道這個真理了。
出現「我們明明以SMAP為目標...」這心情。

[V6部分最後送上2顆萌萌果~ ♡ヽ(●´ε`●)ノ♡]


出現那種心情,與V6和嵐之間出道的另一個前輩組合有關吧。
那是KinKi Kids。CD出道是97年,結成則在93年。94年舉辦了首場演唱會,96年電視恆常節目已有5個,還未正式出道已成為超級偶像雙人組。
然後,第一張single《硝子の少年》銷量達178萬張,刷新了Oricon出道曲的紀錄。嵐出道時,已經出了4張百萬銷量的唱碟,一直維持出道前以來的氣勢。
雖然還趕不上SMAP,但至少想追上2年前出道的KinKi Kids的身影,自己有這個程度的想法也不知為奇。
而且,嵐跟KinKi 是有共同點。
爲了嵐而設立J Storm,爲了讓KinKi 出道而有的就是Johnny’s Entertainment。 而且他們是首個有傑尼斯系唱片公司的藝人。
但是,規模小大有差。KinKi 方面,已經是super idol了,决不容許失敗,所以投入了更多人力和資金。相對地,嵐在出道後組合移籍,本身的意圖是提升地位,所以光是2家公司在社員數量上就有近10倍的差距。
這個不同,再度掀起了門把:“我們沒被推舉嘛。繼續這樣就牙白了」這樣的危機感。
痛切感受到這不同的人,除了門把以外還有一人。那就是J Storm社長,藤島Julie景子。
其實她曾是Johnny’s Entertainment的初代社長,負責過KinKi的宣傳。母亲Mary喜多川為了讓她學會帝王學,將大機會走紅的KinKi出道戰略交給她想。
但是,這是失敗。不,雖然KinKi很出色地走紅了...。
堂本光一和堂本剛都出乎意料地Johnny社長疼愛。出道前也一直在合宿所一起生活的Johnny社長的孩子,Julie社長卻未能好好跟他們溝通,她猶如站在蚊帳之外。出道戰略相關的事都做不到。
「無論如何都是Johnny桑,不然就是Mary桑。如果沒積累好的人際關係,即使是社長,也不會得到藝人的信賴。因為在這之後才會對藝人注入愛和熱情」
這種感覺,所以對受過挫折的她來說,J Storm是第二次的大機會,也是復仇之地。
「你們由我負責,今天起就交給我吧」
嵐5人之後就溫順地跟著這樣宣言的她。比KinKi2人性格更沒怪毛病,而且更年輕,所以是很幸運吧。
然後,在資金和人力比KinKi更惡劣的環境下,她奮鬥起來了。有了與嵐同舟共濟的覺悟,在製作和經營上搏盡全力。例如,在前輩主演的多拉馬努力推薦嵐的門把,讓嵐積極挑戰對事務而言的新領域...。
這樣做來維繫嵐的工作,讓門把的技能一直提高,這時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嵐人氣下滑的速度。當時Julie社長的態度和方针與嵐的突破有關,在最好狀態才能那些讓那手腕發揮出來。這大概是Mary喜多川副社長的女兒、傑尼斯事务所繼承人的本領吧。然後,對嵐的門把而言,從這時開始形成不變的信賴。無疑是愛和熱情交織的社長與藝人關係。
嵐度過艱難時期、終於比KinKi 更紅的突破起來。如果,光一和剛之後跟她親暱的話,嵐現在的活躍可能就無法實現了。

[看起來就是不簡單的女人....]

评论(9)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