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嵐の習作簿

こんちゃぁ~♪モモです!ヾ(●´▽`●)ノ嵐が大好き,本命はニノ!渣譯嵐雜誌強逼症。《non-no》定番+nino/arashi訪問不定期更新❤只有N3的厚臉譯手,有錯請指正~兼職整理小苦力,歡迎勾搭♡

[嵐書翻譯企劃] 《嵐、ブレイク前夜》第二章 混亂當中 (上)

毛毛碎碎念 : 我是日更小蜜蜂 (居然有人這麼不要臉地形容自己大家就當看到神經病求憐憫 暫時的內容是嵐的起步期,他們果真是少年得志,火速紅起來,也因此之後低谷才會體會更深吧?能走到成為天團這一步,究竟經歷了什麼?毛毛是超想了解,不過以我不譯不看的習性,還有遙遠的路~ (那不就是自找的嗎?= = 

P.S. 原文全文字,毛毛自行配圖,圖源:プリ画像

---------------------------------

  • 演唱會前的儀式

夏威夷見面會個半月後左右的11月3日,出道曲《A.RA.SHI》發售了。
Oricon排行榜獲得了首位,銷售量達至近乎百萬的97萬枚。因爲V6出道曲約53萬枚,SMAP出道曲約15萬枚,這是超前的開始。
refular的電視、廣播節目和CM定好,嵐瞬間一躍,朝著人氣組合的邁進。第二年的春夏也舉行了巡迴演唱會,自此live成爲傳達嵐魅力最好的content。
在嵐的演唱會上,從一開始成為慣例的儀式有兩個。

第一個是,円陣。掀開序幕直前,嵐5人和站在後面的Jr.一起圍圈圈,大叫「去吧」、「喔-」。 
這都是幕後發生的事,有時經紀人和staff也會加入,超過30人圍成大圈。盛大叫喊也傳到觀眾席,展開只出現在嵐live上、不可思議的光景。 
也就是說,觀眾席的燈光熄滅前,飯聽到了「去吧」、「喔-」,就知道即將開始,然後「kya-」地開始尖叫。演出而言,有點不自然。雖然可以降低聲量,但又似乎不夠氣勢。 喊「去吧」的是松本。最先喊出這儀式的也是他。後來演唱會的演出上舉起手,也是嵐裡負責擺出架勢的這個男子而起。 

還有一個儀式是,香蕉。Live開始前,每人吃一根香蕉。
這是只適用於門把5人的儀式。把經紀人買來的香蕉大口大口吃。雖然畫面上有點傻(?) 的感覺吧...。
和Jr.不同,5人要一直露面,途中沒有時間吃些東西,而且如果開始前吃到超飽,又會阻礙他們表演。所以門把之間有了這個提案。

「香蕉雖然不能填飽肚,但可以補給能量。」

聲音的主人是櫻井。他作爲「嵐的頭腦」的發言而起,開始了這個儀式。說白了就是一個吃貨,就是在緊張興奮時也顧累到吃的吃貨 樂屋裡雖然有便當和慰問品的食物準備好,5人能盡情食什麼,始終也要等到演唱會結束後。Live開始前,香蕉和運動飲料是定番。
身心都注入力量的兩個儀式。這是出道沒多久的嵐,以作出做好的Live爲目標而產生的兩個儀式。


  • 地方(註:東京以外的地區)公演,晚上秘密外出

年輕時別太奢侈,能省則省是事務所的方針。那是一個事務所以賺最多的錢吧…
5人住酒店時不會一人一間,基本上是兩間雙人房,一間單人房。那唯一的單人房都由松本獲得。你們都是弟控吧XDD 

這並不是事務所的特別待遇。不好相處的松本先拿到了單人房,就這樣被認定,剩下的兩間雙人房通常是出道前關係就很好的二宮和相葉一間,然後大野和櫻井一間。竹馬黨表示開心XDD エロ君看完色色錄影帶不會對我家糯米君做什麼吧A_A
說到酒店,演唱會的反省會和今後戰略的深夜會議常常召開,在其中一人的房間集合,5人、有時還有staff,一起討論,甚至會討論到天明。

那時,會說出各自的夢想。
喜歡西洋樂曲的松本說:「想和海外藝術家合作」,有強烈志向成爲歌手.填詞人的二宮則說:「想在專輯加入自己創作的曲子」之後的solo都是nino作曲OR填詞棒棒兒~~~~ 迷上黑人音樂的櫻井則「想唱rap」等等。其實櫻井開始寫rap詞,就是在場的staff鼓勵「不如試試寫詞?」。

而且,門把在這裏說出的希望,也通過staff傳到事務所、唱片公司高層的耳邊。大半數都會說「又說了狂妄的話」、「應先確立組合的音樂性吧」之類,草草被駁回了...。
20歲前後的嵐在Live後,會邊享受夜遊,也會邊針對工作認真討論。

這夜遊的例子不就說明他們其實都是純真不懂夜遊的小孩嗎?XDD


  • 《木更津貓眼》主題曲之謎

出道後整整2年的2001年11月,嵐的轉籍到另一間唱片公司。

從有30年以上歷史的PONY CANYON,到新成立的「J storm」。從公司名也能明白,這是傑尼斯(J)事務所爲嵐(storm)設立的新的record label。5人在此,以全新飛躍爲目標前進。

移籍後首張single就是次年2月發售的《a Day in Our Life》,是櫻井出演的多拉馬《木更津貓眼》的主題曲。但是,這部多拉馬的主演是V6的岡田准一。

後來是日本奧斯卡得主的名演員岡田,當時只是個氣血方剛的年輕人。聽到主題曲由嵐唱後的他「爲什麼,不要開玩笑」激怒地向事務所抗議。

「爲什麼不是V6?」

但是,其中有著「大人才懂的事情」。J storm的社長.藤島Julie景子向岡田說明:

「在J storm剛成立的節骨眼,那是第一張single。因為絕對會暢銷,又想要和嵐聯合,所以才想他們來唱多拉馬的主題曲」

然後岡田提出了交換條件:

「我知道了,那下次作爲交換,能讓V6來唱嵐的多拉馬主題曲嗎?」

結果,下部多拉馬《極道鮮師》用了V6的single爲主題曲。這是松本主演的電視劇。

當然,和櫻井出演了《木更津猫眼》不同,V6門把沒出演《極道鮮師》。飯也意外,網絡的巨大揭示板上寫著「預想《極道鮮師》的主題曲爲什麽是V6唱」並引起熱話。


其實,像這時的岡田,與事務所的幹部直接談判的傑尼斯門把是很罕見的。當然,當時的嵐裏,除了松本幾是不可能的事。

但是,因爲岡田是性格率直、即使面對幹部也會暢所欲言的類型。與其他事務所的藝人加深交流後,得到那些經驗而對傑尼斯的模式抗議也不少見。對於自己的將來、V6的活動,岡田很早就說了「想一直演戲」的目標。

世代接近的前輩組合裏有岡田這樣的人存在,對嵐來說也帶來好影響吧。

另外,這個方法讓兩方都獲得佳績。雙方的single銷量上漲,多拉馬也隨之火紅,電影、SP也跟著面世。而且,至於嵐,櫻井和松本的知名度和作爲演員的評價也提高,成爲當時的大收穫。兩部作品也成為當時年紀尚輕的櫻井和松本拼命發揮演技的名作。


黃擔才不會說這張小潤有點太帥!!

评论(8)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