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嵐の習作簿

こんちゃぁ~♪モモです!ヾ(●´▽`●)ノ嵐が大好き,本命はニノ!渣譯嵐雜誌強逼症。《non-no》定番+nino/arashi訪問不定期更新❤只有N3的厚臉譯手,有錯請指正~兼職整理小苦力,歡迎勾搭♡

[嵐書翻譯企劃] 《嵐、ブレイク前夜》第一章 嵐、結成秘話 (下)

毛毛碎碎念:媽呀~連我自己也覺得自己勤力過頭!我是多想看完這本書呀XDD 很謝謝各位美麗、可愛、體貼又充滿正能量的GN,雖然看過另一位勤快寶寶 不好意思我裝熟了,其實很佩服GN的快速+毅力 還是繼續支持,我會努力的! (o´艸`o)

-----------------------------------------------------------

  • 櫻井的煩惱


「高中畢業後就辭職。進大學然後工作,走這樣普通的路」

這樣成熟說話的櫻井。在這時點說到出道,不如說是種困惑。

尤其因為他那已經是高中三年級生。傑尼斯出道組的合約為期2年,

人生計劃產生了巨大轉變。

本來因為喜歡音樂和舞蹈才加入傑尼斯,但一直從事藝能活動卻被身為國家公務員的父親反對。他自己也沒考慮以此作為終身工作,夢想是考進慶應大學後出國留學。而且畢業後在政府或大企業就職等於能夠獲得豐裕安定的生活,用不著在激烈浮沉的藝能界生存下去。

可是說是,在完全相反的人生之間,作出最終極的選擇。

另外,他把嵐當作配合排球世界盃的期間限定組合,他回憶:

「”那就做吧”大概是這種感覺」

實際上,雖然事務所這樣勸服他了,本人帶有希望地觀測著,並不是早早決定好,但在邁向夏威夷見面會、CD出道時,他不得不果斷起來。

然後得出的結論是:

「既然開始了,就好好做吧」

但是,另一方面:

「一直做這一行嗎?會累死呀」

越來越常說出這種泄氣話。

當然,因爲不得不兼顧藝能活動和學業,「累死」是當然的...。但櫻井面對的不只是這點。他當時常說:

大學朋友總是對他說”你到底要當idol到什麼時候?”

從小學 謝謝 @辛辛相惜 GN指正!!^^ 就是慶應boy的他來說,大學朋友全部都是可靠的家庭的孩子。對idol沒有憧憬,反而是以高姿態把idol當作笨蛋看。

加上被圍繞事務所的醜聞中傷,比起肉體上,精神上的疲憊更強烈折磨他。

對於他自己來說身為傑尼斯的自豪感,在另一個重要團體卻不受認同,而產生違和感。只至能消除一點點,就是必須提升嵐的地位。

果然是「既然開始了,就好好做吧」。

結成時起,櫻井率先考慮怎麽才能成名,與松本一起擔當牽引的角色。然後在另外3人的協力下,開始産生大家一起成功的氛圍了。
即使5人各有想法,但想出名的心情是一致的。


  • 「超越那些人!」

出道見面會第二日,5人在夏威夷直播中出演了《Wide Show》。

在節目中,二宫說了这樣的抱負:

「說到目標,就是想以同樣因為排球出道的V6作為目標邁進 」
以四年前應援排球世界盃而出道、世代接近的前輩組合為目標。
的確,V6自95年出道以來順利累積不少人氣,綜藝節目《学校へ行こう!》超受10代的年輕人歡迎。對於94至96年先後進入傑尼斯的嵐5人而言,是非常閃耀的存在,例如:櫻井在Jr.時代憧憬的人就是三宅健。
但是,他們真正視為對手的並不是V6。傑尼斯中有更大規模活躍的組合。從結成年計算,是11年前升為前輩的SMAP。
嵐出道時,SMAP已超越idol的框架,站在藝能界的頂峰。歌曲方面從百萬銷量的《夜空ノムコウ》開始連續大賣。不只冠名綜藝《SMAP x SMAP》獲得高收視,木村拓哉已是收視最高的演員,中居正廣也妥以《红白歌合戰》司儀的重任,才能得到高度好評。

有一夜,和staff一起吃飯的松本說這麼說:

「果然,SMAP是理想啊。SMAP,好厲害」
當然,没人能否定這句话。但是接著,他眼神更堅定地說:

不過我們,怎樣才能超越那些人?

那種氣勢讓staff嚇到,有個staff就問:

「呃,討厭SMAP嗎?」

「不,不是討厭,只是同樣是五人組,怎樣才能超越SMAP?每天都在想」

這是揭露松本把大前輩視為競爭對手的瞬間。

其實當時,最意識自己是專業、對藝能工作最認真的門把就是松本。如何才能變好、如何才能變帥、如何才能有人氣...松本一直考慮這些問題,並針對組合的策略經常以staff的角度提出問題和意見。
當然,櫻井也提出過。但是,可以看到,跟staff吃飯時不時提起的熱切是松本的特徵。至於另外3人,當時staff也覺得表現很好:

「大野不會参與我們對話,二宫雖然熱心卻不談工作,相叶醬感覺沒有共同語言」
雖然没有松本那樣明顯,但對SMAP的對手意識全員都有,聽說門把之間也聊過。嵐出道時,森且行已退出超過3年半,因為同樣是5人組的SMAP完全滲透且壓倒性地受歡迎,没有比這更高的目標了。
後來,松本也提起「如果才能超越?」「如何才能追過」之類的話。而且跟之前的問題一樣,反覆說不停。

也就是說,以藝能界的頂峰為目標。

的確,因為嵐這組合名「あ」和「A」都在五十音和英文字母的頭一位,包含「站在頂峰」的願望。

不過,那絕非易事。所以才有實際要「如何做」,5人從此開始摸索著。

评论(8)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