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嵐の習作簿

こんちゃぁ~♪モモです!ヾ(●´▽`●)ノ嵐が大好き,本命はニノ!渣譯嵐雜誌強逼症。《non-no》定番+nino/arashi訪問不定期更新❤只有N3的厚臉譯手,有錯請指正~兼職整理小苦力,歡迎勾搭♡

[嵐書翻譯企劃] 《嵐、ブレイク前夜》前言

叮叮叮~ 毛毛有新的翻譯企劃!! 
接下來會不定期翻譯嵐的暴露本《嵐、ブレイク前夜》(中:《嵐突破的前夜》)~ 在書店瞄到就忍不住買,因為作者聲稱是前「嵐」的側近staff,而且看了幾頁發現裡面的不少內容是從前沒看過的。所以想跟大家分享!
毛毛始終是1年左右的新飯,沒無辨真偽,歡迎各位科普、討論!
(P.S. 原書全文字,毛毛或會自行配圖,讓大家看得舒服點。圖均來自プリ画像)
------------------------------
書封面:



前言Prologue

1999年9月,嵐由5個10幾歲的少年組成了。

大野智18歲。櫻井翔17歲。相葉雅紀、二宮和也、松本潤16歲。各自在當Jr.時累積了不少經驗,但以組合姿態正式出道,兩者不能相提並論。

浮在夏威夷海上的豪華郵輪上舉行盛大公佈見面會後一年,松潤接受訪問時回顧:

「不知怎地,感覺就像坐上了零戰(二戰時日軍常用的戰鬥機)啊。當日就是那樣吧」

帶著那程度的覺悟,還有抱著壓力,突然飛向藝能界。

說起來,5人裡有3人都在認真考慮從事偶像以外的工作,其他2人也沒有能在世界絕對成功的保證。出道以外,他們一方面各自內心藏着糾結,另一方面作為嵐而生了。


不得不吐糟總攻大人從一開始就吃定小柴犬...當年還是軟軟小天然呀~

時至今日,15年過去,5人全員已經30歲以上了。

逐漸成長為實至名歸的國民天團,可以說是沒有一天不在電視或街上看到他們。

橫跨多個恆常綜藝節目, 廣告合約連同個人在內有20間公司以上。一年裡總有誰在多拉馬和電影以主演登場。

幾年來一直維持在CD和DVD的暢銷榜首。不但成為演唱會門票最搶手的藝人,fan club會員更多達170萬人,被認定是世界最多。

由2010年起5年連續擔當「NHK紅白歌合戰」的白組司儀,14年更成為白組壓軸表演者,錄得46.3%的個別artist收視率。也就是說,在現在多樣化價值觀、興趣的日本裡,「近半數國民都跟著嵐一起迎接新年」,這是該特別寫出的事實。

現在正是「嵐的時代」。

可是,在出道頭幾年,無人看得見他們掀起如此大突破的先兆。CD銷量停滯不前,甚至一度整個組合只有一支廣告。當然,門把夢想有大突破,為此的努力相當沉重,每天都非常焦急不安地度過。

年齡上,從10代後半到20代中是情緒波動的時期。作為嵐,作為個人,邊暗地苦惱著能否做得出色,邊一直不讓飯失去笑容而努力發亮。

希望記錄、告訴大家嵐那類「突破前夜」的姿態--。

這就是此書的動機。由當時和他們一起工作、近距離目睹糾結的前staff寫出的真相。至今從未有人說過或與傳言不同的說法﹐可能會讓讀者嚇一跳。

那時﹐嵐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門把在考慮什麼?面對支持他們的飯,又抱着怎麼的心態?

可以斷言的事還有一個。

突破前夜糾結著的他們,其實早已充滿魅力。看完這本書後,你大概會更加喜歡嵐吧。


评论(21)

热度(125)